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koda进中国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22:49  北京商报

  “以最快的速度达到市场份额的2.5%到3%,到2010年成为中国市场举足轻重的参与者。Skoda管理委员会主席魏铁希这样描述Skoda在中国的目标。3月份招商大会、7月份首批经销商签约,渠道建设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一系列举措显示出Skoda品质和服务并重的策略和做大中国市场的决心。

  年销量从1991年的18万辆增至2005年的50万辆;产品品种从1991年一个平台3款车,发展到了2006年的4个系列、10款车型;产品出口比重从1991年的28%增至2005年的87%,出口市场由30个欧洲国家拓展到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这些数据无不表明Skoda已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畅销车,在近日国际调研机构J.D. Power公布的“2006年度英法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研结果中,Skoda再度获得了英法两国消费者最满意奖,第11次蝉联英国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的前5名。在欧洲叱咤风云的Skoda能否将欧洲的强势带到中国,确实值得关注。

  大众基因在Skoda身上的融入也是其今天急速发展的关键。Skoda不仅在去年全球汽车市场停滞不前的情况下取得9%的销量增长,就是在汽车发源地、全球汽车研发和生产中心之一的德国,短短几年,Skoda几乎从零开始,将市场占有率上升到3.5%,并跃入进口车销售第三位。它的主打产品欧雅甚至力挫福克斯、蒙迪欧、标致307等,摘得德国市场进口车单一车型的销量冠军。

  其实,Skoda与中国有着很深的渊源,早在上世纪50年代,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政府曾向毛泽东主席赠送过一辆斯柯达豪华轿车。历史已经远去,如今的一个消息却给我们带来了惊喜:斯柯达旗下欧雅、法比亚、速派三大产品系列,即将由上海大众全线引入中国生产。在百年历史中,Skoda曾经是豪华车、运动车的代名词。不论是昂贵的HispanoSuiza还是平了宝马635冠军纪录的130RS,这些都让人们对Skoda记忆犹新。与此同时,Skoda还是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的鼎力支持者。癌症研究基金、残疾人协会等机构都长期受到Skoda的支持。

 王万利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