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侈的竞赛 对比宝马M6和奔驰SL55AMG (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6:52  汽车之友

奔驰SL55AMG外观图片

  日驾驶性能奔驰SL 55为运动轿车制定了标杆

  如果我们还是仅仅把眼光停留在过去,那么我们总是能够在奔驰身上找到一些令我们失望的东西:盲目地追求舒适性从而总是影响驾驶性能;转向没有感觉,制动的柔韧度也并不精准,这些都是我们对奔驰曾经有过的不满。不过现在这些缺点都已经成为了历史。如今驾驶新SL 55 AMG每公里都会让你有全新的感觉。方向盘的凹槽设计给驾驶者以最为充分的支撑感,非常舒适。即使在通过角度很小的弯道的时候也不需要倒手;转向系统变得更加直接,正是这一点才帮助SL 55的驾驶者能够实现如此出色的操控;转向助力也得到了一些优化,反应感觉更为敏捷;提高了输出功率的助力油泵可以防止转向系统在急速变向时阻力变大。上述这些新变化都使所有的奔驰旗下的车型都从中受益匪浅。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转向系统,SL 55 AMG可以顺利地通过任何一个弯道;而升级过的ABC底盘使得弯路中的车身侧倾实现了最小化。这已经是我们在所有的SL系列从未体会过的精确操控了。关闭了电子稳定程序ESP的时候,SL可以达到它的最佳运动状态。只不过在这种情况下车子还是会稍稍地出现一点转向过度的趋势。380kW的功率、720Nm的扭矩并不是一个很好驾驭的组合,和它们打交道真的需要我们小心行事。


奔驰SL55AMG内饰图片

  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宝马M6。我们必须承认M6也是一部超一流的跑车。但是在真正的操控性测试中,M6还是在赛道单圈成绩上与SL55 AMG稍有差距。过于灵活的转向反而成了宝马的拖累,同时转向不足的趋势也扼杀掉了M6几分运动天赋。为保持理想的行车线路,驾驶者必须经常纠正转向才行。不过一旦让宝马的车轮找对了方向,那么M6也同样会表现出出众的行驶稳定性。与一般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不同,急转弯时M6的驾驶者相反会体会到转向过度的趋势。在关闭电子稳定程序DSC的情况下,毫无顾忌的加油会让宝马的车尾变得十分不稳。

  两款超级跑车都装备了与它们“门当户对”的制动系统。奔驰还升级了装备,SL 55的前轮上配备的是一套全新的AMG高效复合式制动器。无论制动冷热,以100km/h行驶的SL 55 AMG者11可以在35米以内完全停止。而作为对手,宝马在同样条件下则多需要1米长的距离。从整个驾驶性能的对比来看,尽管SL 55 AMG比宝马M6重出了200千克,但是毫无疑问,前者更加运动。


奔驰SL55AMG发动机和前排座椅图片

  环保/费用SL 55 AMG在价格榜上也位居前列

  能够在奔驰SL 55 AMG和宝马M6之间作选择的人是不需要考虑钱的因素的。两车的保养维护费用都很高,而且相差无几。与宝马的用户相比,AMG的车主可以得到更好的售后担保。不过,两款车最大的差别体现在购买价格上:与奔驰SL 55相比,我们甚至可以用“价格低廉”来形容宝马M6的售价。SL 55 AMG比M6贵了2万多欧元。

  结论:

  如果我们非要用胜利一词来描述这场测试的结果,那么这显然是有些夸张的:奔驰SL 55AMG在驾驶性能、发动机/变速箱的章节中取得了至关重要的胜利,而这些因素对于一部跑车来说又恰恰如此重要,虽然SL55的车身比宝马M6重,可是在操控性的测试中SL 55还是力压M6,而且它更适合日常生活。宝马M6在这方面就稍显不足,但是作为一部驾驶机器宝马M6还是表现不错的,并且能够供四名乘客乘坐,至少与奔驰相比是一个小小的优势。宝马的SMG变速器的运动模式下换档时间是跑车中最短的,此外,我们不应该忽略,宝马M6的价格比奔驰SL55便宜很多。(蒋忠莉/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