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走出洪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5:46  重庆晚报

  8月29日下午,吉林省会长春的一栋普通写字楼。

  于洪江不时拿起手机,在办公室不停地来回走动着接听电话。作为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职业操盘手,这段时间,于洪江和他的同事们都超乎寻常的忙。

  他们,正在为一款新车———wagon的上市作最后冲刺。

  于洪江是一个智慧的人。他的一位属下说,于洪江的很多市场点子来自“空中”,他乘飞机时一般都是打瞌睡,但往往是一觉醒来,点子就有了。有人证实,一汽马自达的所有同志,几乎都在用“心”干事。

  2004年,在中国轿车市场增幅整体下滑60个百分点时,马6却增长了47.4%。这个数据说明,马6在中国是有市场的。而最近的一项统计表明,在浙江杭州,马6力挫群雄,市场份额保持在第一的位子,很大部分用户都是民营企业的老板。

  从一汽与马自达联姻到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组建,从马6上市到该产品驰骋疆场……一汽马自达拥有太多辉煌的过去。但一汽马自达人清醒地看到,在国内汽车产品越来越趋同的今天,马6正在被卷入“旋涡”。

  “我们必须从洪流中挣脱出来。”说这话时,于洪江死劲地咬着烟蒂。显然,他对一汽马自达未来的产品以及市场都有过缜密的思考。

  在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集束式办公室里,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忙着同一件事———为他们的一款高性能多功能轿车wagon上市铆足了干劲。

  于洪江说,传统的公商务活动在发生演变,人们的交际方式开始从吃饭、喝酒朝着高尔夫运动转变,城市生活也开始从外出郊游向外出生活转变。这种变化了的需求是普通轿车满足不了的。

  一汽马自达官方消息证实,wagon将在本月底之前上市。我们期待,wagon能够真正去满足上述那些未被满足的潜在需求,也能为一汽马自达率先走出“洪流”助一臂之力。

  记者周茂胜

  网络编辑:王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