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千公里青藏路 东方之子逍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3:52  新浪汽车
四千公里青藏路东方之子逍遥游

东方之子在青藏高原

  苍凉、悲壮,几天前的经历恍若眼前,而此刻,我们已在拉萨城脚下,布达拉宫近在眼前。带着满身征尘,一路同行的奇瑞东方之子稳稳停住,而它醒目出众的外表引得路人纷纷侧目。从北京到拉萨,我们一行7人两车,经五天近4000公里的高原、戈壁,经受了最大海拔落差约5000米、最大温差40℃的考验,借青藏铁路通车的热潮,自驾逍遥游西藏,完成了长久以来的心愿。

  都市乡村游刃有余

  习惯了城市稠密的住宅,当东方之子一路在高速公路西行而来时,葱茏的绿色、清新的空气和白云、高山,让我们这些习惯了水泥森林间喧嚣烦杂的人惊喜连连。

  心情大好,一高兴,车速提到了140公里,这时明显感觉到东方之子的发动机与变速器是经过精心调校和匹配,动力输出流畅,变速器换挡清晰,没有一点拖泥带水。另外,它的制动效果也非常优秀。后视镜小巧精致,可以非常方便地看后面风光,惬意!

  昆仑山有惊无险

  真正的苍凉从出了西宁开始。西宁到格尔木,途经日月山、倒趟河、青海湖,海拔也逐渐到达3700米。一路留恋着美景,不知不觉间海拔4767米的昆仑山口就在眼前。

  路面有积雪,坡度大于30度,行驶也变得小心翼翼。早听说这样的环境下汽车的动力会受到较大的影响,但东方之子却让我们满意。在山口,我特意测试了一下它在高原坡度起步,稍稍用力踩油门,虽然发动机吼声明显,但它提速较快,油门反应灵敏到位,ACTECO2.0发动机果然名不虚传。

  盘山公路急而险,快到山顶的一个转弯,我用60公里的时速度过弯,因对急弯估计不足,汽车猛往路边冲去。情急之中猛打方向盘,一阵阵后怕!我知道我要感谢东方之子,因为它的车身刚劲有力,底盘扎实稳健,转向系统精准,强大的动力助推使这次意外有惊无险,它的过弯性、操控性、稳定性没的说。

  顺利穿越青藏高原

  过昆仑山口进青藏高原腹地,真正的考验开始了。因长年冻土层导致的路基下沉,东方之子只能在坑洼不平的路面行驶。在一些湿滑路面,它的ABS +EBD和四轮碟刹充分发挥了作用。它自始至终都保持着稳定的行驶状态,制动时没有任何甩尾和跑偏,频繁的刹车制动力也没有衰减。当我们的车子从隆隆轰响的卡车队伍边驶过,超车、并线一气呵成,ACTECO的强大动力也出色地显现。

  总评:几天的路程,我们不仅饱览了沿途风光,更对东方之子印象深刻,它的确属于实力派。在西藏这个天然的试车场,在任何的路面和天气情况下,它都能轻松应对。最让我们惊喜的是,近4000公里的路程,它百公里油耗平均7.6L,让我们的西藏之行几近完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