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企初显“客车+公交”联合开发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8:09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大众集团获悉,大众公交今年上半年共投入了1.5亿元更新373辆空调车,下半年还要投入上亿元资金继续更新402辆,全年更新达775辆。巴士集团则将有近千辆空调车投入运营。

  记者发现,虽然更新的车型均为高等级的城市公家车,但两家公交公司所采用的车型却不尽相同。大众公交的车型略“杂”一些,申沃、金旅、宇通等国内著名客车企业均有涉及,其中金旅客车占了大头。巴士则似乎与申沃的关系更近些,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初,仍将有1000辆申沃生产的公交车驶上街头。

  业内人士分析,形成这样的局面与客车企业的研发生产模式有关。

  据了解,随着上海公交更新速度的加快,车型质量要求的提高,一种“客车企业与公交运营企业联合开发”的模式正在崭露头角。例如几年前桂林大宇曾与巴士联合开发了一款公交车,之后巴士便大批引进;大众公交与厦门金旅历时2年开发的城市客车风景线,使得大众在采购时将天平大大倒向了金旅;而巴士采购2000辆VOLVO客车,与申沃邀其一起参与新车型研发也不无关系。

  专家称,“客车+公交”的联合开发模式,使得客车企业的产品能够适销对路,从而大大降低了企业风险,公交企业也能获得为自己量身定做的车型,这种模式势必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客车企业与公交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王毅鹏)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