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胎不是废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你的汽车有几条轮胎?如果你这样问车主,相信不少车主都会脱口回答“4条”。但每辆汽车其实是有5条轮胎的,4条安在轮子上,一条放在后备箱里备用。

  据广州一些4S店的维修人员介绍,很少有车主在检测和保养车辆时主动提出对备胎进行检测。检修人员发现,由于车主忽视备胎的保养,备胎形同虚设,不是气压不足,就是气门心损坏。而且许多车主特别是女性车主,不但不会换胎,而且不知道如何使用备胎。许多备胎在后备箱里放置多年,已严重老化成废胎,而车主竟然以为备胎还能使用。专业人士指出轮胎的老化期为4年左右。

  专业人员指出,备胎对汽车使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高速远距离行驶,为避免轮胎出现故障时行驶受到影响,必须重视备胎。出行前除了保养好正在使用的四个轮胎时,切莫遗忘了备胎。

  不仅是一般车主,包括一些专业水准不高的轮胎店也忽视备胎的服务。有的车主反映,在检测轮胎时,有的维修人员将备胎当成正胎使用,而新胎却放置在后备箱做备胎使用,服务很不专业。

  轮胎专家认为,对于汽车行驶而言,重视备胎和正确使用备胎对提高汽车经济性和安全性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车主包括一些轮胎服务单位都应该认识到,备胎不能当正胎使用,只是临时替换用。备胎必须与正胎一样不断检查,保证气压等完好,不能让备胎形同虚设,否则当一个轮胎出现问题时,车主就会束手无策。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