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二手车交易量居全国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车贵远

  上半年,全国二手车市场表现强劲,其中广东交易量居全国首位。进入8月,广州二手车市的人气又渐渐旺了起来,不论是周末还是平常时间,到二手车市场看车买车的市民相较六七月份明显增加。但许多二手车经营者表示,随着竞争日趋激烈,更多的元素增加到二手车市场来了。

  二手车市场表现强劲

  据全国31个省市240家主要二手车流通企业上报的数据,2006年上半年,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86.37万辆,同比增长30.62%,比国产新车销量增长率高出4个百分点。其中交易轿车37.86万辆,同比增长59.38%,占总交易量的43.83%;客车20.34万辆,同比增长12.12%,占总交易量的23.54%;越野车1.49万辆,同比增长16.05%,占总交易量的1.72%。二手车交易总量前4名的省市是广东、上海、浙江、北京,其中广东13.59万辆,上海10.76万辆,浙江9.63万辆,北京9.59万辆。

  广州交易服务费降到250元

  据悉,在《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实施后,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交易市场均对交易服务费进行了调整,由过去按评估价的百分比收取改为定额收取的方式。从实际情况看,交易服务费下调幅度比较明显。目前广州的二手车交易服务费在250元左右。

  各大卖场均在降价

  从6月份开始,广州几个主要二手车卖场降价声不断,短短一个月,各款车型的报价都比上个月有了大幅降低。目前,除了部分畅销车型的价格出现小幅上调,各个二手车市场90%以上的车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价,其中帕萨特、捷达、宝来、花冠等二手车的“热销”车型都出现了3000元以上的让利;夏利、飞度、千里马、POLO等经济车型,也有不少优惠。

  增值服务是竞争焦点

  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总经理王琛祥分析,今后二手车商竞争的重点在售后服务。据了解,在目前的二手车市场上,普通二手车商的单车利润已经大幅下降,品牌车商要想获得更多的利润,需要用服务来增加车辆卖点,提高车辆售价,而对于消费者来讲,这些增值服务如果实用,他们也乐意买账,毕竟像二手车质保、二手车整备等服务都是买主所需要的。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