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主干路将装新型隔离护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通讯员江静) 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获悉,本市主干道上的路中隔离护栏的长度将从每组数百米减少到30米至90米,每组之间将用更新过的新型护栏墩连接。今后,即使发生汽车撞护栏的交通事故,也不会再造成三四百米护栏同时翻倒的场面。

几乎每位司机都曾见到过这样的场面:一辆车停在马路正中,车轮下轧着一扇护栏,两侧几百米的护栏依次倒在地,内侧车道就此无法通行。交管部门称,每次遇到这样的事故,清理现场需要大量时间。以北京现有的饱和车流量,很容易造成长时间拥堵,翻倒的护栏砸伤附近其他车辆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现有护栏连接起来的长度一般有300至400米。每扇护栏之间的铁制护栏墩十分坚固。此次更换的护栏墩为分体式。为了使整体强度不受影响,技术人员经试验后,决定每隔30米左右安装一个新型护栏墩,护栏之间使用脆性的玻璃钢材料进行连接。如果再发生碰撞事故,玻璃钢连接片就会断裂,即使护栏要倒,也仅限于这30米之内。

目前,官园桥至东四十条桥沿线已经安装了82对分体式护栏隔离墩。交管局设施处李宇东警官介绍说,更新后的护栏墩分期分批更换,3车道以上、车速较快的主干路上将会首先安装,今年内,交管局设施处将在三环路以内的这些路口内安装分体式隔离护栏墩1300个。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