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谈重汽发动机:装配节油Ⅱ号成本优势将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08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新一代节油Ⅱ号发动机性能更优越,比日野的便宜将近5万多元, 这样,HOWO的成本下降,价格也要相应地往下走,这无疑会刺激销售。”

  今年4月,中国重汽济南动力有限公司成立,投资近10亿元打造的济南发动机生产线正式投入运营,在原斯太尔技术的基础上做了17项提升的新品“中国重汽”牌提升型发动机面世;7月,具有独立知识产权、满足欧Ⅲ排放标准的发动机量产;8月17日,新一代节油Ⅱ号发动机在济南发布。据悉,新一代动力系统匹配整车,百公里油耗比国内同类产品降低10%以上,可达3至5升。

  短短的4个月左右的时间,中国重汽积蓄的能量似乎全要爆发出来。据介绍,中国重汽新一代动力系统采用PS8500喷油泵,并以带放气阀的增压器代替原有的普通增压器,使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和供油系统匹配更加完善,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其显著特征是发动机低速工况下克服了原有的易冒黑烟现象。中国重汽表示,今后将在所有产品中装备新一代省油发动机。

  记者日前采访了位于北京通州与顺义交界处的中国重汽4S店——北京广龙济斯太尔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龙济”)的相关人员,对于中国重汽目前的发动机市场状况、客户反应情况及使用性能,处于市场一线的这些人士的说法很有代表性。

  “节油Ⅱ号成本优势明显”

  广龙济服务站长黄建国告诉记者,除原先装配潍柴发动机的部分车型已基本处理完,现在出售的都是匹配中国重汽发动机的车型,该店主要经营中国重汽HOWO、斯太尔自卸车及牵引车,由于需求不断增大,金王子马上也要陈店销售。

  “由于北京实行欧Ⅲ标准,目前大部分车型销往外地,除了HOWO外,这些车型今年以来销售将近160辆,而符合欧Ⅲ标准的HOWO在北京也已销了将近30辆。”从重卡市场目前全国销量的分布来看,单店如此的销量已是很不错的数字。

  更让黄建国高兴的是,由于符合欧Ⅲ排放标准的中国重汽新一代节油Ⅱ号发动机的推出,9月份可能装配在中国重汽的车型上,这不但能大大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而且对中国重汽所有车型的匹配都是一次提升。

  “HOWO的销量会越来越好,你看,现在使用的是上海日野的发动机,价格很高,许多消费者看好这款车但都受价格限制而转买其他的车型,9月份新一代节油Ⅱ号发动机比日野的便宜将近5万多元,HOWO的价格也要相应低下降,这无疑会刺激销售。”黄建国对新一代节油Ⅱ号发动机前景很看好。

  广龙济配件经理安家祥也认为,全部车型可能在9月份陆续装配节油Ⅱ号发动机,对中国重汽的销售是一次有力的促进。

  据悉,中国重汽节油Ⅱ号发动机是在年初推出的提升型发动机的基础上,与国外设计机构联合,按照欧洲机械开发程序进行设计提升,根据中国道路运输特点开发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动力系统,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节油效果达到欧洲水准,百公里比国内同类产品节油10%,可达3到5升。

  “这就大大节约了用户的使用成本,百公里节油10%,如果按每月行驶5000公里来算的话,可以每月节省近2000元的油钱,这样我们本来就好卖的斯太尔王自卸车、牵引车无疑会吸引更多的用户。”安家祥认为。

  “装配上海日野发动机的HOWO售价在30多万,而匹配节油Ⅱ号后售价可能就会在20多万,因为节油Ⅱ号比上海日野要便宜4至5万元,这样来算的话,对于一些大客户来说,本来可以买4辆的,就可以买5辆车,油价不断上涨,省油现在是客户最关心的,所以我觉得中国重汽这步棋走得很对。”安家祥的说法不无道理。

  “中国重汽发动机强于潍柴”

  据黄建国介绍,广龙济目前销售的车型基本装配的全是中国重汽自己的发动机,已经全部取代潍柴的发动机,对于目前的市场反应,作为服务站长,黄建国对中国重汽发动机称赞有加。

  “中国重汽新发动机明显地比以前(潍柴)的故障少了,由于对斯太尔发动机做了全面提升,仅改动就达17项,比如,以前的机子(潍柴)马达(起动机)、增压器老有漏油的毛病,使用中国重汽的后就基本没有这种现象,小毛病比潍柴少得多。据我所知,其他服务站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可以说,中国重汽改进型的发动机完全不比潍柴差,甚至强于潍柴。”

  配件经理安家祥也承认这点,他认为中国重汽发动机的优势体现在对一些关键部位的改进,“ PS8500喷油泵,有放气阀的增压器代替原有的普通增压器,进气系统和供油系统匹配相比原来的发生很大变化,这样与整车匹配就更好了。”

  安家祥也谈到目前中国重汽的整车优势:马力大、省油、载重量大,变速箱、底盘的匹配都比较好,带有轮边减速、轮边差速、桥间差速的斯太尔桥,更能适应坑洼、崎岖的路况。

  “我们的配件都是来自中国重汽的原厂配件,按重汽的统一要求经营,做到使用原件及时供应,在业内有很好的口碑,中国重汽的‘亲人服务’品牌确实使我们赢得了更多的客户,中国重汽的品牌也为我们争足了气。”安家祥最后说道。记者 裴达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