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工业部副部长:汽车是中伊友好合作的印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3:53  新浪汽车
伊朗工业部副部长:汽车是中伊友好合作的印证

伊朗工业部副部长马赫迪-莫菲迪

  新浪汽车讯 当地时间8月30日,伊朗工业部副部长马赫迪-莫菲迪会见了在德黑兰考察的中国汽车记者团,在会谈中展望了中伊合作前景,他认为,汽车是中伊友好合作的印证。

  莫菲迪首先从历史的角度高度评价了两国友好合作的历史,他说:“伊朗和中国作为两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古老的丝绸之路从中国经伊朗进入欧洲,这正是中国和伊朗商业合作的一个印证。在这个新的时代,我们也希望这种古老的商业合作能够继续下去。现在已经进入了汽车合作的阶段,我们的研究表明,中国和伊朗可以在很多领域进行密切合作。中国有着非常强大的零件制造能力,伊朗现在已经具备一定水平的汽车制造能力,所以双方可以实现良好的、双赢的合作。”

  莫菲迪介绍说,伊朗是一个大国,资源丰富,现在伊朗工业部主要在矿产、钢铁、石油、化工、建材、水泥、食品等领域都有非常积极的活动,基本能满足伊朗国内的需求,在很多领域正在出口或已经出口。 伊朗在轻工业领域,如家具、纺织、电子等,都发展到比较合适的程度。在重工业领域,伊朗具备一定制造生产工具的能力,铸造工艺达到了相当水平,这些工厂的产品能够保证霍德罗汽车集团的需求。

  莫菲迪表示,伊朗汽车在中国有投资,中国汽车也在伊朗有投资,汽车是中伊友好合作的印证。谈到中国汽车汽车在伊朗的前景,他说:“伊朗欢迎世界各个汽车制造商来伊朗投资,他们都能得到相应的回报。伊朗95%的汽车市场已经掌握在老字号的汽车企业手中,新进入的投资商只有5%的市场份额,他们必须进行大量努力,这些新的投资商必须有长远的、战略的计划,如果只想干几年就走,他们的成功率不会太大。我相信中伊在汽车方面的合作具有很好的前景,将来的合作不止是双方,也许还会有多方的合作。现在各方的优势只是相对的,这些优势可能发扬光大,也可能稍纵即逝。”

伊朗工业部副部长莫菲迪会见中国记者团

  莫菲迪副部长同时兼任伊朗发展和创新组织的董事长兼CEO,主管包括汽车在内的多个工业项目。(襄仁发自伊朗)

伊朗工业部副部长莫菲迪与中国记者团合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