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诚待人,传递诚信——访广汽丰田长宁会展店总经理罗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1: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车贵远实习生何燕敏

  最近,广汽丰田长宁会展店总经理罗盠跟记者谈得最多的是诚信,公司的诚信,本人的诚信以及员工的诚信。罗盠认为,自己的公司处在发展期,在公司成长壮大的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是员工自身诚信品质的塑造。“我以诚对待员工,给员工创造一个好的工作环境,员工就能够全身心的诚心诚意对待顾客。”罗盠说。

  记者:广汽丰田长宁会展店作为由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在广州投资的三个样板店之一,有何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呢?

  罗:首先是坚守管理和服务诚信的原则以及务实的作风。管理层要时刻践行诚信原则,不单靠制度,而是在日常工作中让员工领会诚信,让员工把诚信融会到服务中。诚信教不来,是干出来的。企业文化也一样,也是“做出来”的。

  品牌经营与企业文化有关,要靠起码三到五年的长期努力才能形成鲜明特色。其次,硬件设施非常齐备,并且顾客自己能够亲身接触得到,这也表明企业对售后服务的重视。第三,以人为本,尊重和信任员工,重视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坚信“员工满意才能让顾客满意”。

  记者:该样板店的地理位置对销售有无影响?

  罗:由于靠近本公司的城区快捷路5月底才通车,且暂无公交车站,目前人流车流较少。但这里交通顺畅,从琶洲桥到这里只需五分钟,从华南汽贸过来也只要十分钟左右,从这里经华南快速,星光快速直达市中心和番禺,而且离会展中心很近,商业潜力较大,还有交通设施将在两年内完善,到时交通方面的优势将会特别突出。另一方面,尽管暂时人流不多,但可以看作是对店内员工锻炼的好机会,人流较少自然对他们的业务素质提出更高要求。

  记者:开业以来你们店的销售情况如何?

  罗:与别的店订单相差不大,就目前而言,虽然人流不太旺,但过来看车的顾客的下单率和成交率都挺高。现在订单排到12月份。240V顶级车最热卖,也因此稍影响提货速度。240G性价比最好,销量也很不错。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