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家,都要顾 试驾06款嘉华2.7 TO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1:20  汽车知识
商、家,都要顾试驾06款嘉华2.7TOP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2.7 TOP外观图片

  06 款嘉华的胃口可真不小,它打出的口号是“商务生活,何不两全”。从这8 个字中我们可以读出,东风悦达起亚不仅要将原本商务市场上的销售份额继续扩大化,更期望在家庭用车领域里也能够有所作为。

  经过两年的市场磨练,东风悦达起亚对04 款嘉华进行了适当调整和改进,推出了06 款嘉华。在保持原有3.5 升V6 发动机的同时,又推出了一款搭载2.7 升V6 发动机的新车型,用更低的价格和更经济的油耗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尤其是那些希望商务及生活可以两全的购车者。

  新动力的综合表现令人满意,油耗更趋于合理。

  可以预见,06 款嘉华2.7 的动力表现会比两年前推出的嘉华3.5 含蓄一些,我们在试车前也没对它的动力表现有过多的期盼,毕竟在排量上小了一大块。但试驾过这款车后,我们感觉嘉华2.7 并不是一个绵软无力的家伙,它虽然称不上动力澎湃,但满足日常使用还游刃有余。新搭载的2.7 升V6 发动机取材自起亚新款SUVSPORTAGE 狮跑,均匀加速时,与4 速自动变速箱的匹配顺畅,换挡冲击较小。锁定挡位后,随着发动机转速的一路攀升,动力逐级递增,且在高转速时具有不错的平顺性。但当你突然重踩油门踏板需要急加速时,变速箱就显得有些犹豫不决,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最终决定降挡,但往往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机。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2.7 TOP外观图片

  降低了排量,在损失了一部分动力性能的同时,也换回了更加合理的油耗数据。经过几天的试驾,行驶数百公里后,我们测得的百公里油耗大约是14L。要知道,这可是在相对比较激烈的驾驶情况下得到的数据,相信在日常使用中的油耗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行驶舒适性不错,但制动表现不能让人十分满意。

  嘉华的悬挂很软,在直线行驶中可以将路面的各种震动很好地消化吸收,而不会惊扰到车内乘员。但在弯道中的表现就有些力不从心了,绵软的悬挂很难将两吨多的车身有力地支撑起来,侧倾比较严重。

  前盘后鼓的制动系统是嘉华的一个软肋。虽然在正常行驶时采取制动会让人感觉很柔和舒适,但当路面上有突发状况出现,在采取紧急制动时,总是感觉车身有些站不住。几次惊险之旅过后,我不得不将跟车的间距拉大,来换取足够的制动距离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2.7 TOP内饰图片

  外观的最大改变在前进气格栅,车内基本维持原貌。

  06 款嘉华在外形上的改变并不多,最明显的一处是在前进气格栅。经过重新设计的镀铬三横幅样式取代了从前的网格状设计,正中镶嵌的是黑底色的“KIA”标识,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浑然一体,更加突出了嘉华大气稳重的特质。坐进车内,让我感觉很熟悉。除了定速巡航系统的缺阵,导致了方向盘上原本的定速巡航控制按键被音响控制键所取代,其他的功能都还在。在这种大块头后方视野糟糕的车上,我再次强烈感受到有个倒车影像装置是多么的必要。有了它,倒车就可以在惬意间轻松的完成。06 款嘉华2.7 有4 种配置,价格从21.5 万元一直延伸到27.5 万元,对中小企业主和注重7 人乘坐空间的家庭用户是个不小的诱惑。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2.7 TOP后备厢图片

  可同时乘载7 人且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灵活多变的座椅形式,动力表现良好且油耗合理的新款发动机,适中的价格, 这些都是06 款嘉华2.7 的卖点。它不仅对GL82.5 这类注重公务市场的车型构成了冲击,也对奥德赛这类注重私人用户的车型造成了威胁。它的实际市场表现值得期待!(刘洋/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