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公布汽车满意度调查美本土制造商整体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9:30  解放日报

  日前,密歇根大学发布的最新美国汽车市场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与国外竞争者在消费者满意度方面的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通用汽车尤其表现抢眼。

  在这份榜单上,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以86分的成绩与日本本田、雷克萨斯并列第二位,领先于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并正在缩小与日本丰田的差距,后者以87分的成绩位列第一。通用汽车的凯迪拉克品牌也表现不俗,以84分的成绩与韩国现代汽车并列第六位;雪佛兰品牌比去年上升3分,以81分位居中游。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中的福特和戴-克与去年相比也有不同幅度的上升。

  该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汽车全行业以平均81分的整体表现创下1995年开始这一调查以来的最高纪录,表明以通用汽车为代表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在本土市场竞争中已显露出走出低谷的迹象。

  为缩小与国外汽车商之间的差距,美国本土汽车公司最近几年作出了不懈努力。据了解,为扩大品牌影响力,改进产品和服务质量,通用汽车每年发出100万份调查问卷,高达50%的回收率有效帮助通用汽车了解到消费者对其产品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快速解决。(张蔚)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