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辜司机意外被罚51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4:52  北京晚报

  交管部门解释:农用车和机动车驾驶员档案号相同引发混乱

  本报讯(记者于海波) “我都一年没开车了,没想到却被记录了4项违法处罚,并因逾期未缴纳罚款被累积积分51分。”昨天,意外被“罚”的王先生打来求助电话说,“如果再解决不了,我的驾照就要被停止使用了。”

  王先生说,前几天他去交通队审验驾驶证,意外得知自己在今年3月13日曾在三环辅路被处罚过,当时共有4项违法行为,当场被刷卡600元、扣了3分。可这一切王先生完全不知情,也就从未去银行缴纳过罚款,结果这4项违法行为因为“超过三个月不缴纳罚款”,每一项都被累计了12分的积分。一年没开过车的王先生就这样“收获”了51分,他除了觉得莫名其妙,更无法接受驾驶证即将被停止使用的事实。

  今天上午,丰台交通支队证实说,王先生说的都是事实,接到他的投诉后交管部门已经查实,这些违法信息的形成,是因为本市农用机动车由农业监理部门核发驾驶证、编制档案号,但其档案号会与交管局核发的机动车驾驶员的档案号重复。3月13日,方庄交通中队民警在三环辅路对一位农用拖拉机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并将处罚信息上网,由于电脑内没有农用车的资料,结果这些罚单就都“转嫁”给了档案号相同的王先生。

  丰台交通支队表示,他们决定为王先生消除这些违法信息。据了解,这种失误在交管部门的工作中并不少见,要想真正解决还需要通过立法程序。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