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电子业规模近2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2:50  北京商报

  

  近日,电子行业汽车发布的最新中国汽车电子市场报告显示,未来5年内,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将持续保持快速的增长趋势,市场规模年均增长25%左右,预计到2010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达到近2000亿元,其中,车载电子市场的发展最引人关注,预计到2010年,中国车载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将达到325.7亿元。

  车载电子市场处于发展初期,而汽车电子市场在2005年全年就达到了624.3亿元,与2004年相比,销售额增长率达到了36.3%。

  从产品应用结构的角度看发动机控制系统、底盘控制系统和安全系统、车身电子,以及车载电子产品市场在2005年都保持了较高的发展速度,其中车载电子市场的发展最引人关注。2005年中国全年车载电子市场销售额达到了102.9亿元,与2004年相比,销售额增长率达到了51.6%,这一增长率要远高于汽车电子整体市场规模的增长率。

  与普及率较高的发动机、底盘控制系统等汽车电子产品相比,许多车载电子产品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市场规模较小,但市场蕴涵的潜力巨大,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国产汽车产品升级步伐的加快,车载电子产品市场的发展速度不断增加,车载电子产品在中国整体汽车电子产品市场中的份额不断提升,车载电子已经成为汽车电子市场中的亮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