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国贸欲用整车聚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2:50  北京商报

  近年来,卖汽车的人改行卖汽车用品并不新鲜,“汽车后市场比卖车赚钱”的观点已得到了业内的认可。据业内人士估计,目前我国汽车用品市场的利润率约为40%,甚至更高。而西国贸汽配基地在开业一年之后,现在要将整车销售作为新的切入点,在未来成为北京西部地区的汽贸商圈。

  据了解,西国贸汽配基地在成立后,一直侧重于汽车配件与用品等后市场的开发,已经成为京城最大的汽车配件与用品批发基地。但由于占地面积大,针对终端消费者的环节薄弱,西国贸很难看到旺盛的人气。随着亚市的搬迁,京城汽车交易市场的重新定位布局。西国贸在此看到了商机,计划招商整车销售聚集人气,并有望成为京城新的汽车交易市场。

  据西国贸总经理张堃介绍,目前,西国贸打算将汽车广场全部用来作为整车市场,而汽配基地首层部分的汽车用品店也将清退,专门用于汽车销售。计划在年内有50多家汽车品牌经销商入驻。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西国贸汽配基地仅与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一街之隔,而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规模也已日益萎缩,交易量下降很快。西国贸此时介入整车销售市场,不仅不会与北方市场形成竞争,还有可能依靠各自的优势,形成新的汽车交易商圈。

 蓝朝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