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评选“中国顶尖企业” 比亚迪名列百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4:54  新浪汽车

  全球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针对2005年销售额超过30亿元,并且主营业务在中国大陆的非国有控股企业进行调查,并首次推出“中国顶尖企业”排行榜。8月份,《福布斯》中文版正式对外公布了这一榜单。

   很明显,相比起资产、销售规模以及成长速度,这次评选更注重企业永续经营和持续盈利的能力,一个很明显的证据就是入榜企业在过去三年里,其平均利润率达到9%,平均总资产回报率达到11%,平均净资产回报率高达30%。具有稳健的企业风格,尝试多元化和国际化扩张的企业受到青睐,在整车制造行业,比亚迪,长城等企业名列百强。

  从多元化,国际化的角度来讲,比亚迪更具典型性,由最开始的手机电池,到后来的手机配件,再到现在的汽车制造,比亚迪稳健的走着自己的产业延伸之路。务实稳健,这是市场对民营资本的基本要求,尤其在竞争激烈的汽车业,从比亚迪用了3年打造的f3上市前后的表现来看,无论是车型定价,渠道宣传还是从f3本身的性能看,给人的感觉都很务实。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要的就是这个踏实放心的感觉。

  在车型定价上,比亚迪很实在的没有预留降价空间,采取“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其务实的企业风格铸就了F3务实的性价比。以在保养成本中占大比例的燃油费为例,一般家庭轿车大概一年跑15000公里,汽油价格以5.09元来计算,一般中级车的百公里油耗为8至10升,一年费用约为7635元左右,经调查,比亚迪F3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6升左右,全年费用约为5040元。

  截止到目前为止,比亚迪在全国的经销商和服务商分别达到了379家和492家,基本

  完成了售后网络布局。加上比亚迪汽车坚持自主开发、供应链系统相对成熟。其零配件价格,项目工时费相对其他品牌较低。对于家庭消费者来说,配件和工时加在一起相差不菲的维修费用,无论怎样都要好好考虑考虑。

  涉及到新车型的推广,制造业出身的比亚迪表现出一向的谨慎和低调,只是表示f3只是比亚迪正式向市场推出的第一款车,已经研发完毕和正在研发的项目还有很多,今年比亚迪肯定会推出1-2款新车,从2007年开始,每个季度比亚迪都会有新车型面世,后劲很足。

  如f3的市场表现一样,一向惯于“三年不鸣,一鸣惊人”的比亚迪还会有什么动作,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