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福克斯车身短一点 乐趣多十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厢福克斯空气动力学表现上佳,在高速行驶时大大降低了风噪,同时提高了空气下压力,有更好的操控表现.试车在海拔3000米的高原进行,功率牺牲了25%,可是仍能体会到加速的乐趣;另外,在连续弯道中,能充分体验两厢福克斯的驾驭乐趣。

  福克斯终于出两厢版了!在国外,福克斯的主力车款其实是两厢版,但是到中国,所有的中级车都要先上三厢,比如福克斯,比如标致307。

  实际上,作为这个级别的车,由于尺寸上的关系,两厢车在设计比例上比三厢要更加协调,而且能获得更好的内部空间以及更好的运动性能,所以我认为:买中级或者以下级别的车,三厢不如两厢;如果再高一个级别,那么三厢车更显气派,在设计比例上也较两厢合理。当然,这仅仅是个人看法,对造型、设计这种东西,过于主观,喜欢就是喜欢,没太多道理好讲。

 

  中国人一直偏爱三厢轿车,不过现在情况正在改变。这不,福克斯在三厢版推出后仅一年时间,就推出了两厢版,而且价格还与三厢版完全一样:1.8升手动和自动型均分别为12.98万元和14.98万元。

  两厢比三厢操控驾驭感好

  长安福特推出的两厢福克斯实际上并不能算是真正的两厢车,它应该被称为掀背式5门轿车,因此,如果你买了一辆两厢福克斯,你并没有获得一款真正两厢车所拥有的超大行李空间。与三厢版相比,两厢福克斯真正的好处是操控驾驭感更好,有一个“尾巴”在高速过弯时或多或少会对车的动态反应有一点影响。另外,两厢福克斯的掀背式设计,在空气动力学上也更有优势,当然这一点微小的区别对油耗不可能有多么大的贡献,不过在高速行驶中,风噪却能大大降低。两厢福克斯还标配了后扰流板,因此车在高速行驶中的下压力也更好。因此,虽然两厢版仅比三厢版在长度上短了区区138毫米,但是驾驶乐趣却大大提高。

两厢福克斯内饰做工比三厢有很大改善;车内空间一般,在同级车中,后排空间显得局促;但放倒后排坐椅,可以获得很大的行李空间。

  三厢福克斯给我留下的一个不太好的印象是:内饰工艺比较粗糙。两厢福克斯有针对性地作了改进,在内饰工艺上有较大提高。因此我对试驾的两厢福克斯手动运动型也就没有什么好挑剔的。我特别强调手动挡的原因,是因为福克斯的手自一体变速器表现实在一般,完全配不上这款整体上如此优秀的车。

两厢福克斯并非真正的两厢车,准确地应该称为“掀背式5门轿车”。

  其实所谓运动型没有多么夸张的全新动力系统,2.0升发动机与三厢版的一样,最大功率104千瓦,变速器也是普通的5速手动型,只是在内饰上采用了运动风格,特别是运动坐椅对人的支撑和包裹特别好;此外,在前后悬挂的参数上作了适应运动风格的调校。

  由于试车是在海拔3000米的高原进行,因此在加速时感觉有些软,如果不降挡,油门踩到底也不会有什么反应。但这很正常,厂家技术人员已经说过,在这么高海拔的地方,车的动力表现大约要减少25%。虽然两厢福克斯运动型的动力系统与普通三厢并无区别,但是由于悬挂经过了良好的调校,在弯道驾驶中,还是有完全不同的表现,在连续弯道中,底盘异常扎实,让你敢于不仅不松开油门,反而持续加速,直到自己产生一种轻微的眩晕。这是普通型号所不能带给你的感受,而这大概就叫驾驶乐趣。(文/图 汪云青)

  两厢福克斯2.0

  手动运动型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342/1840/1500

  轴距mm         2640

  整备质量kg     1345

  行李箱容积L     385~1245

  发动机            全铝合金4缸16气门

  排量cc            1999

  最大功率kW/rpm    104/6000

  最大扭矩Nm/rpm    180/4000

  变速器            5速手动

  最高车速km/h     204

  等速油耗L/100km 5.9

  制动系统         四轮盘式

  前悬挂         麦弗逊式(运动调校)

  后悬挂         全独立式(运动调校)

  排放             欧洲Ⅲ

  轮胎             205/55R16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