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场] 时代新锐------千锤百炼始成就金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3:45  当代汽车报

  “领先,天生属于锐者,无人可以阻挡你前进。一部具有突破精神的时代新锐轿车,1.6L吉利金刚,耀世登场。”

  长/宽/高(mm) 4342/1692/1435

  发动机型式 MR479QA L4 DOHC 16V

  变速器型式 自动

  排量(ml) 1498

  最大功率(KW) 68.9/6000

  最大扭矩(N.m) 128/3400

  油耗(L/100km) 5.1(60km/h等速)

  轴距(mm) 2502

  千锤百炼始成就金刚

  据介绍,金刚是吉利潜心打造的基于国际先进的底盘技术而开发的全新一款轿车,是继成功推出自由舰后的又一里程碑式的产品,并创造了精品家庭轿车选择的新视角。金刚依据“6S”造车理念,融合更多的市场元素和国际流行的造型元素,历时三年多,投资数十亿元,由上千名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参与精心研制而成。

  俊朗锐利的外观设计

  金刚大胆突破过去传统的柔弱线条设计风格,而改用与现代建筑工艺美学同步的 “工程雕刻美学”手法,进而创造出以钻石切面棱线为主轴的锐利造型,形成大气硬朗的整车风格,给视觉带来全新冲击。

  刚毅沉稳的正面造型。钻石切面的立体棱线从水箱护罩中央向上自然延伸,统领全车,犹如整车的脊骨,大气硬朗,刚毅沉稳的全车特征线一气呵成,倍增力感,颇具有国际名车的设计风范。

  简洁而充满张力的侧面造型。前低后高的斜角动态轴线车身设计,更具动感,并且符合空气动力造型原理,顺势导引气流,有效降低风阻。金刚的风阻系数仅为0.29,低风阻系数同时也是低油耗的保证。高腰立体棱线从车身两侧有力划过,形成深斧切面,现代雕塑感极强,令车侧更显浑厚饱满。

  饱满圆厚的车尾造型。在延续锐利线条的同时,采用三维层次立体晶钻超广角造型设计,搭配质感曲面且错落有致的承接尾灯组合,浑然天成。立体棱线从后车标中央向上自然延伸,与引擎盖上的中脊线前后呼应,形成一条明朗的全车特征线。

  卓越的驾控性能

  金刚的前悬架系统为当今最流行的前独立悬架之一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采用国际先进的填充氮气双筒式减振器(此技术为奥迪等中高级车所采用),阻尼力特性好,与传统的液压式减振器相比,在乘坐的舒适性和驾驶的稳定性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从而使行车更平顺,噪音更低。后悬架系统为欧系轿车上流行的拖曳臂式悬架形式,防倾杆设计,增强车辆过弯时的循迹性,避免发生失控的情况。

  金刚采用新一代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顺序喷射发动机,进气效率高,动力更强劲。采用了Bosch M 7.9版本的电喷控制系统,而大众的帕萨特等车采用的仅为7.5版本。变速箱大量采用铝合金材质,提升整车的轻量化水平,使用更经济,散热更快。软轴设计(采用了高抗疲劳的高分子合成材料),减少换档过程中的磨擦程度,减少功率损耗。

  与大部分合资品牌不同的是,金刚的发动机是低转速,高扭力的,当 2000rpm时,扭力输出达到80%;而2500rpm时,扭力输出更达到90%,发动机的这一特性可以较好的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在爬坡、加速时轻踩油门就可以感受到车辆的强劲动力,真正做到起步快而稳,尤其适合交通拥挤的城市上下班高峰期路况。

  金刚的转向系统采用液压转向助力,转向轻便、准确。与竞争车型相比金刚较小的回转直径(金刚为10.4米,新威驰为11.06)机动性能好,操控更轻松,停车入库、调头更方便,更加适合城市路况。

  功率车重比是衡量汽车动力性能的一个综合指标,是指汽车发动机最大功率与汽车总备质量之比。一般来讲,对同类型汽车而言,车重功率比越大,汽车的动力性越好,金刚1.6L的车重功率比为0.076,处于同级竞争车型的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金刚虽然是1.6L的发动机,却是1.4L的油耗,经几番测试,金刚1.6L手动在90公里定速时的百公里油耗为5.8L,在油价飞涨的今天,金刚也能帮你精打细算。

  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系统

  立体动态的主动安全防护系统。金刚采用国际知名品牌SABS公司最新版Mak 6.0的先进ABS和EBD,整车制动效能和制动稳定性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刹车组采用了前盘后鼓刹车系统,(前)大型通风碟式制动盘,(后)间隙自动调整鼓式。配有9英寸真空助力器,减少司机的刹车用力,制动更加轻松。与竞争车型相比金刚更具有高制动性能:50km/h的制动距离仅13米,比国家标准还低6米。

  超值享受的周到配置

  可调式方向盘设计,方便驾驶者根据其体型及驾驶习惯调节最合适的转向柱角度,提供最舒适安全的驾驶姿势,大大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感。座椅头枕可进行三段式调节,满足不同乘坐者不同乘坐习惯的要求,尤其适合长途驾乘。同时也为驾乘人员提供可靠的头部保护,当受到后部撞击时,可避免头颈由于惯性而受到严重的折伤。金刚配备豪华车才有的Follow me home“伴我回家”大灯延时功能,在启动“伴我回家”功能后,大灯在锁车后会延时照明60秒,充分考虑客户停车的需要,为独自回家的车主尤其是女性车主提供更多一层的安全保护。在同级竞争对手中,金刚唯一采用这一高档配置的。

  金刚之名的由来

  金刚,取义“金刚钻石”,寓意“金刚品质”、“金刚精神”。象征锐者的先锋气质和阳刚之美,刚强和坚毅。锐者,千锤百炼,刚毅前行,终成金。

  金刚钻石在古代是坚信胜利的将军用来专门镶于剑柄上的;在如今,金刚钻石意味着兴旺发达、高尚品质、璀璨魅力和永恒追求;金刚久经磨砺,方可造就光芒闪耀的金刚钻石;正如吉利金刚,历经多时,整合并提高了汽车自主技术,聚合精心的研发师、制造师之力,创造了卓尔不群的金刚品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