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业界]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襄樊工厂20万辆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3:42  当代汽车报

  本报讯(记者 裘晓文 湖北襄樊报道)8月21日,东风日产襄樊工厂迎来了20万辆轿车下线,启动仪式在东风日产襄樊工厂隆重举行,襄樊市委、市政府、东风汽车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各级领导及各大媒体朋友见证了这一极具历史意义的时刻。

  去年5月10日,在此我们见证了风神襄樊汽车有限公司第10万辆轿车下线,仅仅相隔1年的时间,第二个10万辆又诞生了,而且天籁轿车的销售亦超过了10万辆。

  2000年,风神汽车有限公司从这里起步。第一辆风神蓝鸟轿车在2000年4月就是从这里走向市场,走向全国的。六年后的今天,风神公司已经成长为年产销逾20万辆,跻身行业十强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而作为东风日产两大支柱之一的襄樊工厂,在风神公司乃至东风日产的快速成长历程中无疑功不可没。第一个10万辆,风神襄樊汽车有限公司用了5年多的时间,而此次10万辆诞生,他们只用了一年多一点的时间。特别是去年的8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视察风神襄樊汽车有限公司后,给该公司全体员工以极大的鼓舞。他们根据市场的需求,以打造中国乘用车第一价值品牌为目标,在乘用车行业内,奋勇搏击,为东风公司的发展壮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襄樊工厂在薄弱的基础上经过艰苦努力而实现的整体进步,它昭示襄樊工厂在制造、技术和管理水平上全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经过六年的持续努力,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襄樊工厂实现了全方位的进步:固定资产从2000年8800万提高到目前超过18亿;生产装备从起步之初的简陋、落后水平,发展成为目前占地45万M2,年产能10万辆,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树脂五大工艺的先进汽车生产基地。襄樊工厂目前生产的中高档“天籁”和“蓝鸟”轿车,其质量已达到日产本土工厂的标准,具备了参与世界高水平竞争的制造实力。

  六年来,东风日产襄樊工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谋求企业发展的人性化管理思想。在分配上,他们着力兼顾员工收益和企业利益,最大限度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在生产管理上,他们力求融合东风公司的优良企业文化和先进的日产生产模式,积极倡导“管理无小事,成败在细节”的经营理念,引导和督促员工从细节入手,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从确保工作流程每个环节的高质量来达到整车质量的国际水平。正是依靠不断提高的技术、质量水平,不断完善的人才培训体系,不断强化的科学化、人性化管理机制,东风日产襄樊工厂正逐步把自身的潜力和优势发挥出来,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快速进步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推动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