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车 好网 好价格--奔腾 不仅是个形象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1:02  青年参考

  奔腾,是一汽轿车为自主全新打造的一个形象工程,但它又不仅仅是个“花瓶”。

  8月18日,目前国内唯一一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奔腾”在长春上市了。当天,现场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一汽奔腾市场价格的公布:其中奔腾2.0升手自一体舒适型的售价仅为15.18万元,这个价格的宣布无疑将会使本就竞争惨烈的中高级车市硝烟再起。

  奔腾,从命名到上市前的一系列安全检测,到最后的价格公布,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但又轰轰烈烈。作为中国汽车工业龙头老大的一汽似乎很少用这么强势的宣传,但是这一次,他们用奔腾向世人宣告“一汽回来了”。

  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生产企业,一汽和国内的汽车业一同经历风雨、一同成长,但这么多年在外人看来,一汽将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合资企业上,也正是由于此,一汽遭到了很多的批评。但是,不要忘了,国内最早的自主品牌就出自一汽。一汽集团的“掌门人”竺延风曾在内部多次强调:“一汽赶上了中国汽车的第一个增量期(从100万辆到500万辆),现在关键是要在第二个增量机遇期(从500万辆到1000万辆)时走好。” 所谓的“走好”就是在十一五规划结束时,领先第二位至少3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25%,其中自主品牌占有率12%。2010年总销量达到228万辆,其中,自主品牌112万辆,销售收入达到2300~2500亿元(不含衍生经济),利润为90~100亿元。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7月的销售数据显示,7月红旗销售3709辆,同比下降17%,前7月红旗总销量为31420辆,同比下降5.9%。从一汽轿车当前的市场表现来看,肩负开拓品牌形象的奔腾压力相当大,因为它还不得不承担起完成市场份额的重任。

  奔腾的出世其实早在2002年就已经开始酝酿了,一汽计划要在2007年以前推出一款自主品牌的高级轿车。尽管奔腾采用的是马自达6的平台,尽管奔腾抛弃了红旗的名字,但是这款源于红旗别于红旗、源于马6高于马6的车型,却满载了一汽人自主的所有期望。

  奔腾采用了日本和欧洲汽车技术中最先进的部分,吸收了中高级轿车的车身设计、主被动安全技术、内饰模块、NVH改善等先进技术,确保了其无可比拟的杰出品质。在安全性上,奔腾具有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先进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系统,被称之为“都市装甲车”。它不仅装备了制动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装备和电脑防盗系统,而且车身采用加强型的3H高刚度设计,达到了欧洲NCAP五星标准,同时提高了A柱的强度,并安装了6安全气囊气帘装置,包括单级引爆式前排双安全气囊、座椅侧气囊,以及只有在豪华车配置中才能见到的带侧碰撞传感器的侧气帘。而且,在经过一连串的公开试验后,它的安全性更是有目共睹。

  此外,在操控性上,奔腾运动型轿车的底盘悬架系统,大功率全铝轻量化发动机,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齐全的电子控制系统完美结合,给驾乘者提供了一个完美的享受。它也将携带着其以“后商务时代”精英为目标的定位,以众多的合资品牌轿车所在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为目标市场,志在代表自主品牌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领跑者。

  现在,奔腾已经开始了它的征程,也拉开了一汽自主创新的新序幕。带着50年造车经验的积累,15年开放合作的历练,3年苦心研制的一朝怦发,一汽正大踏步的前进。

  本报记者 宋晓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