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缘佛心话速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6:28  新浪汽车
佛缘佛心话速腾

  老妈信佛,他的儿子自然也有半个佛缘,难得半日偷闲,翻阅佛经,见书中有诗词记载:驾云瞬得千里,疾势甚之形,肚容百川,心系菩提,金皮铁骨,铮铮之声,其不闻千里之音……此佛名曰:大肚佛心铁罗汉.

  好一个大肚佛心铁罗汉,此乃专为我喜欢的速腾定论乎!纵观速腾,与佛对比,其相似之处比比皆是,真乃所谓“佛之化身”。

  驾御驶千里——速腾独领风骚

  驾驭的激情在德国人的身上表现的一览无余,奔驶千里,追求乐趣是德国人开车的宗旨。速腾1.8T让这个德国人的喜好发挥的淋漓尽致。

  采用了多点喷射5V汽油发动机,Tiptronic手自一体6速变速箱的速腾1.8T,由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配备下驾御过程中,让你的呆滞现象缩短到一秒之内,随后便是迅猛的推背感,速腾1.8T最高车速可达221公里,在2000-4600转内均可保持最大扭矩220Nm,5900转达到最大功率,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有9.62秒 。从时速120公里到180公里,涡轮增压带来的强大推背感可以持续到5000转以上。这在同级别T车型之中处于领先地位。

  大肚容百川——速腾是当仁不让

  经过了捷达宝来的市场进化,速腾的总车身长达4544mm,并且屏蔽了新奥迪A4的只增车长的做法,在宽度和高度上也有所增加。一汽大众公司还为速腾增加了65mm的轴距,这一变化当然最直接收益的就是车内的空间。速腾的内容空间比老款宝来要宽敞的多,尤其在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尤为明显。

  除了车内空间增大之外,速腾的行李箱也大的相当惊人。527升的容积不但比老宝来的455升大了不少,就连同级别车号称“大独婆”的标志307也整整大了27升,如果再将后排座椅折叠放到,速腾的装载量完全可以放的下1.9M的超长物品。

  佛心照万物——速腾受之无愧

  佛者普渡众生,万物皆受佛之庇护!“安全定义论”是德国制造的理念,“古板”的德国人永远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传承德国理念的速腾在安全的配备方面也遥遥领先。

  速腾在电子配备上高达34部电脑又称:电子控制单元ECU!

  智能化电动随速转向方向盘EPS:它能感知地面的阻力(实际是车速)并同时探测方向盘转动的速度和角度,来确定所提供的助力的力度大小,兼具操作方便和高速的安全;转弯后能自动辅助回正;自动保持无间隙(虚位很少)的直线行驶(手指轻压即可),因为它自己会探测哪里是方向盘的中心点。

  ESP电子车身稳定装置:它综合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和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统)三大系统,功能更为强大。ESP一般由转向传感器、车轮传感器、侧滑传感器、横向加速度传感器等组成,它通过对这些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ASR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它可以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尤其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在ABS、BAS及ASR三个系统的共同作用下,ESP最大限度地保证您的汽车不跑偏、不甩尾、不侧翻。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它有效补充了ABS系统,和ABS组合使用,可以提高ABS的功能,当发生紧急制动时,EBD在ABS作用之前,可依据车身的重量和路面条件,自动以前轮为基准去比较后轮轮胎的滑动率,如发觉次差异程度必须被调整时,刹车油压系统会将调整传至后轮的油压,以得到更平衡且更接近理想化的刹车力分布

  另外,速腾采用了超过60%的超高强度和高强度车身材料,还装配了其他领先同级的安全配置,如双前气囊、双侧气囊、双头部气帘、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和主动头枕的配置。更值得一提的是,速腾前气囊采用的是二级燃爆式前气囊,从而能够有效减轻气囊燃爆打开时对人员的击打力量,减轻伤害。

  高科技的安全配备、高强度车身所带来的高安全保障,速腾的“佛心”尽显于此,它为追求极限驾驶、享受驾乘乐趣的您解除了一切后顾之忧。

  金身罗汉铁——速腾理所当然

  罗汉金钟罩,铮铮铁骨,任万物外力击打,金身不破!严谨的德国人在汽车制造工艺上不会放纵任何一处细节,速腾的车身可谓千锤百炼!

  超长的激光焊接,速腾的四个车门和前后箱盖全部采用了激光焊接,总长度达到了33.2米,激光焊接最大的特点是能使被焊的钢板溶合为一块,达到分子层面的连接,车身强度比传统的点焊将提高了40%,这在同级别车中是非常突出的;

  装甲底板防护,速腾的底部装甲范围覆盖车底的所有部位,其主要由喷涂PVC材料和防护板共同组成,既能吸振又有防腐作用,即使在盐路上行驶12年也能保证不锈。另外,双层整体门密封,完全隔绝噪音,能时刻保证驾驶乘的舒适性和宁静。

  模快化粘贴车门,速腾采用了独有的车门技术,车门分内,外板通过螺栓连接,而不是传统的焊接,碰撞时,外板可相对内板变形从而吸能,碰撞轻时,可单独更换外板,即节省费用又节省时间,这也是(速腾的专利技术)

  此外,速腾还采用了先进的空腔热灌腊、双面电镀锌及不等厚钢板等技术,以确保整体车身的高防腐性能、高强度、高质量。

  用如此技术装备于一身的速腾,要说是铁罗汉也理所当然!

  驾御驶千里、大肚容百川、佛心照万物、金身罗汉铁,速腾集万宝于一身,汇百好于一体,难怪市场的赞美之声会如此之高。难不成真的是佛光庇护所至,即便真有佛光,我想此‘佛光’也是一汽大众诚信的品牌所带来的。(小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