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体自驾游 安全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3: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谢若闲

  目前正值秋季出行时期,很多市民都会在周末招呼三五好友自驾出游,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注意些什么?刚刚组织完一次车主自驾游的徐志超先生给爱玩的车主们以下建议:

  首先,出游车队中的车友驾驶水平应该相当。如果水平参差不齐,可能成为车队事故的最大隐患。

  自驾游路况复杂,对车技的要求便非同一般。

  在车队行进时,由于要求保持整体性,路过拥挤的交通要道时,技术稍差的车主在超车、变道时难免与其他车辆磕碰。

  其次,活动前期准备不充分、车主的装备不够精良,也是出游不安全的因素之一。

  为了使自驾游活动成为安全之旅,事先必须做好充分准备。

  再次,对车辆进行必要养护并具备一定的车辆维修知识很重要。

  出游前,车主必须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和维护,车的性能必须达到良好状态。

  而出行之前,组织者则需要准备一个周密的计划和路线图。必须带上备胎、机油、冷却液以及千斤顶、拖车绳、钳子、扳手等修车工具。最好再装备一些应急装置,如急救药箱、应急灯、指南针、警示牌等。

  最后,车在路上,人要细心。

  应随时注意车辆各种运行状况,听发动机运行的声音,看监测仪表,闻电线、离合器、刹车片是否出现异味。

  途中休息时,还应环绕汽车检查一圈,以便及时排除轮胎、制动、转向等方面的小问题。

  文/记者谢若闲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