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话实说:比亚迪F3,正在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2: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车贵远

  F3是比亚迪投身汽车产业后生产的第一款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在记者接触的F3车主中,几乎都是第一次购车,但之前他们开过其他车型,都有比较丰富的驾驶经验。

  ■车主评比亚迪F3

  车主:高先生

  车型:1.6L手动舒适型

  喜欢:整体性能不错,在市区跑动力完全够用了,操控性也很好,超车变线都很轻松。

  不满:车内部分塑胶内饰件不尽如人意,内饰档次没有外形气派。车辆起动时动力响应有些肉,坡道启动时这种感觉明显。

  ————————

  车主:肖先生

  车型:1.6L手动舒适型

  喜欢:车内配置比较齐全,人性化设计比较多,如带八方向中文显示的内后视镜、双杯架储物盒、前座中央扶手等。档位比较清晰,磨合期后就没有拖拉感了。

  不满:有些地方的密封胶条不平整,驾驶门及后备箱缝隙的均匀度有待提高。

  ————————

  车主:史先生

  车型:1.6L手动舒适型

  喜欢:操控灵活,上了四档、五档后,提速比较平稳,时速是到140公里都还稳当。

  不满:减震偏硬,过沟坎和走烂路时感觉比较明显。

  ————————

  车主:冉先生

  车型:1.6L手动舒适型

  喜欢:车内空间较大,后排座位不但比不少同级车宽还可以放倒,比较实用。动力足,档位清晰,刹车灵敏,方向不重不轻。

  不满:磨合期油耗较高,在市区行驶百公里约8-9升,跑长途百公里7升多。出现过几次漏防冻液。动力在起步时配合总欠了一点点。

  

  ■试车手评比亚迪F3

  风噪较大———李青川《中国汽车画报》

  F3的4G18发动机,技术是比较成熟的,用起来还是比较可靠的。但这个车行驶时风噪比较大,可能跟装配工艺有关系。总的来说,还是一款比较物有所值的车。比亚迪F3的价格有竞争力,同级别的福美来,包括伊兰特价格都比它稍高,如果F3在工艺上能有所提高,很多年轻人是会比较喜欢的。

  经济性突出———王垠《汽车族》

  F3操纵性不错,能满足一般用户要求。发动机采用的三菱4G18在国产车里是比较常用的,经济性和实用性比较突出,排放标准达到了欧3,发动机和底盘系统采用德尔福的部件,质量比较不错。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