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8款新车将狂轰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2: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许方华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新一批汽车产品公告,国内车市又将迎来38款新车上市。奥迪、宝马、速腾等主力车型在本次公告中都出现了新代号,而东风雪铁龙新车T21、华普新车朗风也正式获得准生证。

  自主品牌新车抢眼

  记者注意到,本月上市的新车阵营中自主品牌的实力较为突出。除了一汽奔腾外,还有奇瑞QQ6、上海华普海炫、天津一汽威志以及海马自主轿车等共计7款新车。而在本次公告上,力帆、华普、云雀、长安、哈飞等自主品牌也有全新车型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年前已经消失的云雀轿车,在本次公告中也赫然有新车上榜,其代号为GHK7180,排量为1.8L。这款车是云雀资本重组后引进海外技术推出的第一款车。该车型以伊朗公司的Samand中级轿车为原型设计制作,采用伊朗公司生产的XU7JP/L3型直列四缸多点式汽油喷射水冷四冲程发动机(法国标致技术),整车的进口件采用伊朗公司的供应链配套体系。据了解,Samand轿车在国际市场的价格约为10.2万元人民币,在国内的同级竞争对手主要是桑塔纳3000等。

  大部分非全新车型

  本次新车公告是今年以来上榜轿车数量最多的一次。这些新车并非都是全新车型,有很大一部分是对现有车型排量的补充。

  据公告显示,一汽-大众高尔夫、速腾、奥迪、捷达都将推出新车。其中,速腾将推出1.6L、1.8T、2.0L等排量的新型号。上海大众帕萨特、桑塔纳、途安也有新车上榜。南北大众成为此次上榜最多车型的厂家。

  据了解,东风雪铁龙T21将在月底公布名称,将有1.4升和1.6升两个排量,并分别有手动档和自动档两个车型。另外,东风标致、富康也有新车亮相。同时,宝马3款轿车BMW7200、BMW7251、BMW7301,奥德赛HG6480也即将上市。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