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破获21人盗销本田团伙 作案46起14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41  新京报
警方破获21人盗销本田团伙作案46起14人被捕

图:警方展示该盗销团伙的作案工具。通讯员 刘永生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姝) 昨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朝阳公安分局,12位本田车主从民警手中接过丢失多日的爱车钥匙。北京市公安局昨日通报,该12辆本田系列汽车,均为“2·28”特大盗销本田汽车团伙所盗车辆,现团伙21名嫌疑人已被刑拘,主涉案人韩签树、白素光等14人已被逮捕。

  据介绍,该团伙自今年1月起,在朝阳、海淀、丰台、宣武、崇文等地盗窃本田、尼桑系列汽车46起,现已核实19起。

  本田轿车频频一夜蒸发

  今年3月3日晚9时许,北京市民雷先生将其白色本田奥德赛汽车停在海淀世纪城某小区一药店门前。次日发现爱车一夜之间“飞”了。

  据了解,自去年12月起,类似这样一夜“蒸发”的本田车,在朝阳、海淀、丰台等地屡次发生。2月28日,市局刑侦总队、朝阳分局成立“2·28”专案组。

  盗车团伙成员现身固安

  经调查,多辆被盗本田车,均沿京开高速公路,经大兴榆垡出京。基于这一路线,警方将出京第一站“河北固安”列为首个缉查目标。随后,一个外号为“韩老大”的河北固安籍男子,“走”入警方视线。

  “韩老大”真名韩签树,绰号“老大”,曾因多次盗窃机动车被处理。去年10月,此人因参与盗车才刑满释放。警方立即在固安24小时蹲守,摸请“韩老大”团伙的盗车规律。

  警方机舱内擒住“韩老大”

  4月19日,韩签树带领赵艳辉、杨海建,将3辆“本田”送至宁夏银川,然后连夜赶至包头,买了三张次日下午返京机票。

  19日当日,警方制定最终抓捕方案:兵分两路,一路跟踪韩签树三人;一路抓捕河北固安留守成员。

  4月20日晚6时45分,韩所乘班机起飞后,固安抓捕组突然行动,白素光等成员落网;一个多小时后,飞机刚一落地,另一抓捕组冲入机舱,将“韩老大”等三人控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