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后男子夜效仿“二环十三郎”飙车一死两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3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陈俊杰 实习生 徐晓芳 通讯员 庞静 张磊)一名男子酒后突发奇想,模仿“二环十三郎”飙车,欲用13分钟跑完二环。结果汽车在转弯处失控,导致车内其他三人一死两伤。男子被东城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提起公诉。昨日上午,东城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

  23岁的王某是一家信息技术公司的职员,平时喜欢开车。据检察机关调查,今年1月27日凌晨4时,王某、杜某还有另外两名女子共四人,从工体北路一家迪厅喝完酒,准备同乘一辆车去雍和宫附近吃饭。在迪厅跳舞时,4个人总共喝了一瓶伏特加酒。王称自己喝的最少,按白酒算不到一两。喝了半瓶的车主杜某无法开车,将车交给“车技好,而且没怎么喝酒”的王某驾驶。

  杜某回忆说,上车后,王某提出用13分钟跑二环路一圈。他立即制止说自己的富康车没改装,不能跑。但王坚持说,现在是凌晨车少,13分钟没问题。

  据交通队调查,车驶入东北二环拐弯处时车速达到120公里,远超出80公里的限速。车直接冲上马路牙子,翻滚到路边,坐在后面的两名女子被甩了出去,一名当场死亡,另一名创伤性休克、身体多处骨折。坐在前排的王某和杜某由于系了安全带,没有造成大碍,只有杜某右手骨折。交警确认,王某负事故全部责任,车上其他3人无责任。

  -相关背景

  “二环十三郎”是北京一群地下飙车族的代名词,传说他们能在正常的车流量下,以平均140公里的时速用13分钟跑完整个二环。这个速度,是以每分钟超车200多辆来完成的。

  2月10日晚,两辆无牌车在二环主路飙车,警方将西直门桥附近的四条车道全部封堵,两辆车终被拦截。据警方介绍,两车时速达到了140公里,接近最高限速的两倍。事后,两车主被行政拘留7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