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轩逸上市点燃中级车战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24  重庆晚报

  继东风日产宣称“新天籁不跟风降价”后,东风日产今年的年度大戏———轩逸昨天正式在全国同步发售,这款高调推出的2.0L中高级轿车,是东风日产继天籁、颐达和骐达之后,今年在中国车市的最新力作。作为一款定位于颐达与天籁之间的中级车,轩逸的上市无疑将点燃竞争惨烈的中级车市场的战火。

  从轩逸16.78万元-19.98万元的价格区间来看,主要竞争车型包括马自达6、蒙迪欧、领驭,甚至涵盖凯美瑞和雅阁的部分车型。这个价位,也正是目前东风日产产品系列中最薄弱的环节。

  目前,东风日产销售的主力车型是颐达、骐达和天籁。阳光和蓝鸟虽然介于它们之间,但并不是冲量车型,轩逸的上市将有力补充其产品线。东风日产也终于实现对12万-30万元中高级车各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不过,正是这种全覆盖也让东风日产任何一款车降价,都将牵一发动全身,也许这正是东风日产会在风口浪尖上高调宣称“新天籁不会跟风降价”的原因。显然,新天籁稳得住,才能为轩逸腾出充分的市场空间。

  据东风日产表示,轩逸今年的目标是超过2万辆,也就是说,轩逸的月销量要达到5000辆。明年,轩逸将成为东风日产的主力车型。不过,对于定位于中高档轿车的轩逸来说,既可能是两头得意,也可能是两头受气。轩逸将又怎样来证明自己的标杆地位,最终还要由消费者来决定。

  记者廖咏雪实习生杨晓翠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