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在北京旧鼓楼大街设卡 一小时20辆军车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03  新京报
交警在北京旧鼓楼大街设卡一小时20辆军车违章

昨日上午9时许,地安门路口,西城交警在对违法军车开罚单。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姝 实习生 刘莉)昨日9时20分至10时20分,一个小时内,在旧鼓楼大街南口,22辆违法“加塞并线”机动车,被当街拦下,其中军车多达20辆。

  昨日,西城交警在旧鼓楼大街南口、地安门路口设卡检查“加塞并线”等违法行为,但当场拦下的绝大多数都是军车。

  一军车临牌私改期限

  昨日9时,正值早高峰,旧鼓楼大街南口车龙长达200多米。距离交警值勤岗约百米远,一辆军牌车转入非机动车道,一点点向前挪,交警立即过去示意该车靠边停靠。

  正当交警处罚该车司机时,30米外,另一辆正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黑色红旗军牌车,果断“改道”,从非机动车道并入机动车道,可是,其车尾刚转至机动车道内,就被另一位交警发现。经查,该车司机私自更改临时牌照有效期,将原有效期2006年7月25日—2006年8月25日改为2006年7月25日—2006年10月20日。

  据了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规定,该司机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将被处以1800元罚款。

  据统计,20辆违章军车多为占用非机动车道行车和逆行,少数无牌上路或在临时牌照上作假。

  军车加塞违章屡禁不止

  昨日,多辆军车在同一路口被拦下,引起了过路司机的关注。

  一位桑塔纳司机表示,几乎每天早高峰,他都要经过旧鼓楼大街南口。该路口一般只需等待十几分钟,可只要有军车加塞,等待时间就会延长一倍,怎么也要等上20分钟。

  “骑车的地儿老被汽车占了,一路上都特胆小”,一位在附近居住的中年妇女表示,由于路口非机动车道常成为“军车专用道”,被军车占据,她每天骑车都必须倍加小心。

  据交警介绍,自今年5月底开始,交管局在路口安装动态摄像装置,整治军车违章。最初每日查获的违章军车达80余辆,现已降至日均60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