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撞”过的汽车玻璃安装系统最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8:02  新浪汽车
“撞”过的汽车玻璃安装系统最安全

“撞”过的汽车玻璃安装系统最安全

  现在我们己经知道汽车玻璃以及它的安装对于乘客的安全非常重要,那么如何保证汽车玻璃能起到应有的安全作用呢?人们对汽车玻璃自身的质量(如汽车原厂玻璃或经权威机构如GASS认可的玻璃)已经给予了一定的重视,但是对于汽车玻璃的安装,很多人并没有具体的概念。要知道,为了保证汽车风挡玻璃在碰撞时起到应有的作用,风挡玻璃的安装至关重要。那么,怎样的风挡玻璃安装才能真正保证汽车碰撞安全呢?

  “撞”过的才是最安全

  不少车主有过修复风挡玻璃的经历,觉得风挡玻璃安装很简单,就是在现成的风挡玻璃周围抹上玻璃胶,然后将其与车身粘结在一起。等玻璃胶干了后,风挡玻璃就算安装好了。这就大错特错了!玻璃安装的学问多着呢!

  由于玻璃安装对于车辆的安全性能至关重要,因此在汽车行业发展中,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制定了严格的法规来规范玻璃安装系统。像美国汽车安全法规(FMVSS 208)规定:当带有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全装备假人的真车以50 km/h的车速发生正面碰撞时,玻璃安装系统可以保证安全气囊正常工作。而最新的欧盟汽车安全法规(Euro NCAP)规定:当带有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双全装备假人的真车以64 km/h的车速发生碰撞时,玻璃安装系统结合部分不允许小于40%。原厂的风挡玻璃安装是可靠的,其安装过程均有科学规范的施工步骤和严格的安装要求,保证安装后的玻璃完全符合原厂级的安全标准和真车碰撞认证。而在汽车售后市场,达到原厂级安装标准的玻璃安装系统同样才是最安全的。只有通过真车碰撞测试,符合安全法规的原厂级玻璃安装系统才是真正安全的玻璃安装系统。所以我们说,“撞”过的原厂级汽车玻璃安装系统最安全。玻璃安装实际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它不但对玻璃粘结剂(也就是常说的玻璃胶)有严格的要求,对玻璃安装所采用的工具以及安装的操作规程都有严格的规定,以保证玻璃安装的安全可靠性。

  玻璃安装系统中,风挡玻璃主要靠玻璃胶粘结到车框上,因此玻璃胶是重中之重。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