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爱生命 关注汽车玻璃安装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7:59  新浪汽车
关爱生命关注汽车玻璃安装安全

关爱生命 关注汽车玻璃安装安全

  作为车主,如果问您玻璃更换时需要注意什么,您一定会说:别漏风漏水啊!不错,玻璃安装首先要不漏风漏水,也就是要保证密封性。可是您知道吗,随着车速的提高,车身轻量化设计,以及乘员安全性被日益重视,您爱车的风挡玻璃及其安装系统已被汽车工程师赋予了安全防护的功能。发生碰撞时,它们配合着气囊的工作,强化着车身的刚性,保障着乘员的生命安全。所以,汽车玻璃的安装,可不只是密封那么简单。

  原车的玻璃安装您不用担心,因为它们经过了汽车生产厂和零件供应商科学的论证,反复的测试,甚至权威机构的安全碰撞检测(如 EURONCAP 星级碰撞),确保安全。但如果汽车玻璃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更换, 那您就要注意了。 一定要让自己的风挡玻璃恢复原厂安装状态,否则,整车安全性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就要打折扣了。

  当您的汽车玻璃需要更换时,面对众多玻璃安装店,修理厂或4S店,除了选择资质好,服务好的店家外,您还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玻璃安装安全知识,了解一些基本的鉴别方法和小窍门。即使是在正规店家,也千万别甩手不管,因为玻璃安装的安全性是在极端情况下发挥作用的,即使不安全的安装,平时使用也不容易觉察出来。同时,安装安全观念薄弱是国内维修领域的通病,即使一些正规大店,这个问题,也常常被忽略。所以,更换玻璃时,多看一眼,多问一句,总是有好处的。因为它关系着您的驾驶安全。

  在中国售后玻璃安装行业组织——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CAGS 指导下,新浪网汽车频道和《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全球领先的汽车原厂级玻璃胶供应商——德国汉高公司,一起推出了这个宣传主题。目的是为了在广大车主中,在国内售后市场推广玻璃安装安全性的理念,推动国内汽车玻璃安装与欧美发达国家接轨,使每年几百万片在售后更换的汽车玻璃,尽可能地还原其安全原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