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尾巴更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18  金羊网-新快报

  提起两厢车,我总是比较兴奋。记得CIVIC上市的时候,看到那种运动感极强的外形和近似概念车的内饰就让我非常兴奋,但很快我就听说了明年还要出两厢CIVIC的消息,于是这种兴奋度顺延,一下子就被拉到了2007年。

  昨天,两厢福克斯在四川举行盛大的上市仪式,虽然没有能过去参加活动,但我不否认,对于这款车我还是十分神往,可能我比较男孩子性格,不是很淑女,我个人是非常地喜欢两厢车。

  而且我觉得,在中国汽车市场,两厢车的道路会越来越宽广。开始对于两厢车,很多人是被动接受,因为在同一价位内它比较便宜,比如POLO,比如更早期的富康,比如威姿,但现在这种情况正在逐渐转变。不少品牌推出的两厢车在外形上比三厢更讨好,尽管价格与三厢车相比并不便宜,但似乎两厢车推出后消费者更加喜欢,这说明购车者已经逐渐忘却买两厢车是要贪便宜,而是觉得两厢车更加个性时尚,方便驾驶。据我个人观察,在广州大街上跑的两厢骐达比三厢颐达要多,两厢飞度也比三厢飞度要多,记得标致307推出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人去抢购,而两厢标致206的上市关注度就特别高,一上市就陷入紧张供应,很多消费者排队数月才能拿到车。这些都说明两厢车开始真正受欢迎了。

  究其原因还是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逐渐成熟,消费者过去买车一定要求大规格的想法改变了,更多的年轻人开始希望能够用一部车来说话,表达自己的喜好,自己的个性,而在这一点上,和两厢办事处的灵活、简洁、动感相比,三厢车就显得比较平庸了。

  其实对于两厢车,我们还可以有很多的期待,期待更多两厢车国产,像奔驰的SMART、奥迪A3雷诺的威赛帝、菲亚特的PANDA(熊猫)、雪铁龙C2、C4,还有花冠。(作者 徐晰瑶)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