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夏谨防爱车自燃(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16  金羊网-新快报

  ■清洗前的发动机藏满污垢

  1、第一步:清理积垢

 

 

 

 

 

 

 

 

 

  2、第二步:用护理液清洗

  

  3、第三步:清洗完后进行擦拭

  

  4、清理后的发动机不见污垢

  

  5、最后的护理

  ·小贴士

  停车有诀窍

  尽管汽车自燃以行驶中居多,但也有30%-40%的汽车是在静止情况下突发自燃的。如何避免汽车停放时自燃现象的发生?专家表示,汽车停车也有诀窍。

  首先不要停放在高温的路面上。盛夏时广州市区路面温度高达50摄氏度,汽车停放在这些路面上时间长了,自燃的概率是非常高的,车主最好选择阴凉的地方停放。

  其次,不要停放在路面有油迹、羽毛、报纸等易燃易爆物上面。因为汽车停下来后,底盘散热,造成汽车和路面之间存在高温,如果地面上有易燃物,就增大了自燃的概率。

  自燃的紧急处理

  就算提前做好了预防,万一不幸发生自燃,车主应当怎么办?专家给出了简单易行的五步处理法:

  1.自燃一般有初期前兆,比如车身有异响、异味,这时应当机立断熄火停车。最好能将车停在避风处。

  2.查找起火点,注意不要随意打开车前盖。因为空气进入车内反而容易助燃,应在将灭火器拿到手里后再打开。

  3.如果火势无法控制,马上拨打119报警。同时拨打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电话,在第一时间拿到报案号,或要求保险公司出现场。

  4.消防队灭火后,索要出警证明,并要求开具起火原因说明。

  5.根据保险公司要求将车拖到相应修理厂,并通知保险公司定损。一般赔付率在80%左右。

  专业清理费用参考

  1.简单清理,费用20-30元。用碱性水清洗,难以起到明显作用,同时对汽车发动机等损伤较大。

  2.汽车4S店或大美容店清洗,费用200-300元。使用专业的汽车发动机清洗剂清洗,可以起到一定预防作用。

  3.使用专业的克制自燃护理产品如高奇清洗(见右图)。目前市面上仅此一个产品具有防止汽车自燃功能,但费用也相对较高,全套护理约在800元左右,单作自燃护理也在300元左右,不过效果最明显,也可起到直接的克制作用。(记者 贺江华李泽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