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气缸豪车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14  大河网-大河报

  

  

  

  

  

要想记住世界汽车业多年来的发展轨迹,恐怕是件很难的事,但有一类车你想不记得都难,这就是装载W12、V12发动机的极品车,它们是奢华和极速的代表,是世界车坛的神,它们已经并将继续演绎一个又一个车界神话。

  宾利欧陆GT

  就连大名鼎鼎的贝克汉姆也抵挡不了宾利欧陆GT的诱惑,为爱妻维多利亚定购了一辆最新款的宾利豪华跑车。这辆最新款宾利欧陆GT跑车是宾利厂方即将推出的目前世界上动力最强劲、内饰最豪华的跑车之一,它不但速度可达200英里/小时,而且内饰精美,外观大气。专家评论这款车是:“它有和法拉利一样的动力,但是又像劳斯莱斯一样华贵。“

  宝马760i

  宝马760i每个气缸都包含了四个顶置凸轮轴和四个气阀,12个气缸以60度的角度V字形排列。新款760i的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5.4秒,

  这很大程度上都要归功于这款充满活力的V12发动机。

  阿斯顿马丁

  电影中的阿斯顿马丁与邦德是最佳搭档,这辆车拥有完美的12气缸发动机和6级手动变速,造就了惊人的动力和加速度:从0到100公里/小时只需要4.9秒,极速达到298公里/小时。通过指端控制的一级方程式指尖操纵式换挡杆,换挡在250毫秒内飞速完成,比一眨眼的时间还短。还有低挡时引擎深沉的咆哮让所有人为之尖叫。

  奥迪A8L6.0

  作为当今全球豪华车市场上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奥迪充满自信地挤进了这个本就狭小的空间,并且推出了自己的骄人之作——奥迪A8L6.0。奥迪A8L6.0是奥迪车系中最高档的车,市场定位是跟奔驰S600及宝马7系列竞争的。与宝马、奔驰的V12发动机相比,奥迪的W12无疑站在了科技时代的潮头浪尖。奥迪A8L6.0的W12发动机是奥迪与其他两个强敌竞争的杀手锏。

  劳斯莱斯幻影

  劳斯莱斯幻影的核心是一个特殊的动力驱动系统——专门为劳斯莱斯设计的一个自然抽气式60度V12发动机,再配上ZF的6速自动变速器。劳斯莱斯用直接燃油喷射法来提高功率和扭力。通过直接向12个燃烧室(而不是进气歧管)喷射准确的油量,提高了热效率和压缩比。传感器监视每个气缸里的燃烧曲线,保证燃烧过程的准确管理,不用预先点着燃油,从而避免发动机爆震。

  迈巴赫62

  六七十年前,一辆迈巴赫就等于6座别墅,是汽车史上最为豪华的轿车。今天的迈巴赫62型轿车是由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在辛德耳芬根市生产的,配有一台V12发动机,带两个涡轮增压器。历史上,迈巴赫和劳斯莱斯就是一对势均力敌的对手,只不过迈巴赫品牌后来在车坛沉寂了,让劳斯莱斯一枝独秀。如今,沉寂了60年的迈巴赫凭借着62这款车型,正在努力赶超它的老对手。

  法拉利Scaglietti612

  法拉利Scaglietti612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了全新的铝合金车体设计,这也是Ferrari首次将V12发动机与铝合金车身的完美搭配,轻量化车体技术让车身强度增加了60%,同时车内空间更大。法拉利Scaglietti612车身侧面扇贝形状,明显的长轴距、短悬长,车厢后移,显示出动感的美态和狂猛的气势。

  兰博基尼Diablo

  兰博基尼Diablo轿跑车迄今已生产了2000多辆,而最新的一款更是登峰造极,时速高达338公里。兰博基尼Diablo轿跑车的V12发动机安置在车厢后部一个玻璃钢的舱体内,进气孔别出心裁地置于车厢中央顶部,空气由此进入,直抵V型排列气缸的中央部分。12个进气阀与喷油嘴均由电子控制,由钛合金制成的曲柄连杆与凸轮使这台发动机独具特色。

  奔驰S600

  奔驰S600采用了轻型材料打造的崭新V1248气门发动机,5.8升排气量能产生367千瓦的最大功率,使其成为同级中最强悍的发动机。更为震撼的是,奔驰的S600最大扭矩为800牛·米。这些令对手抓狂的配置,怎能不让对手胆战心惊。

  □北方

  宾利欧陆GT

  宝马760i

  阿斯顿马丁

  奥迪A8L6.0

  劳斯莱斯幻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