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枕虽小可忽视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14  大河网-大河报

  车主朋友基本上都为自己的爱车配备了很多可爱的或者个性化的饰物,但是,有时候会忽视头枕的使用,在这里提醒广大车主,在你的爱车不幸和其他车亲吻的时候,小小的头枕有时候会为你的安全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正如配置安全气囊也不能避免伤害一样,头枕也不能完全避免伤害,但正确选择和使用头枕会使情况好许多。

  首先要选用优质头枕。优质头枕应是由半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制成,它在形状、高度、大小、位置上都要兼顾安全性与舒适性,且前后座都应有头枕。

  正确调整头枕高度和角度。目前头枕可分为固定式和可调式两种,相对而言可调式应用更多。根据经验,将头枕高度调整到眼部或耳朵上沿更安全,太低则容易造成头颈受伤。角度的调整也很重要,如果是具有锁止功能的可调整头枕,在调整后一定要保证将头枕位置锁止,以免撞击时发生移位。

  保持正确的坐姿。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由于司机往往身体前倾,而乘客头部紧靠头枕,所以坐在后排的乘客头颈受伤的几率要比司机小。后脑与头枕之间前后安全距离的经验数值应小于50毫米,越小越好,尽量减轻发生事故时与头枕的撞击。

  □山中瑞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