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淡季购车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14  大河网-大河报

  

近期新车市场频频降价,对已经够冷淡的二手车市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持币待购现象加重,车辆库存压力增大,二手车市也开始了低价抛库。业内人士提醒,此时正是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好时机,选择这个时候买二手车,会有较为理想的砍价空间。

  淡季车源丰富容易杀价成交

  在二手车交易的淡季,到二手车交易市场逛上一圈,你会发现,市场中的车源相当丰富,消费者很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车。“选择在这个时候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其实是真正的行家。”二手车车商告诉记者,淡季来挑选合适自己的车型,范围会比较广,避免了旺季交易量大、车型局限的缺陷。

  “这段时间新车价格震荡,二手车市也受很大影响。”某二手车公司的王经理透露,以10万元左右的准新车为例,以前这些车特别好卖,一则因为消费者对准新车的质量比较放心,二来经销商每卖出一辆车也能获得较高的利润,但现在,这些车型受新车价格影响最为明显,大家都急着赶快抛货,赔些钱也愿意出手。“现在和前几个月在收车上使出浑身解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车已不敢再轻易收了,而且卖车时能保本就卖,资金积压太严重了。”王经理无奈地表示,“只要有客户要车,价格都好说。”

  这样看来,买便宜的二手车的原则就是买多不买少,“多”指的是当二手车库存丰富时,整体价格得到持平,单车利润率就降低,这时买车比较划算,“少”的意思是场内库存量小,大家销售价都绷得很紧,就不容易让步。

  买哪些车型最划算挑便宜车也得小心

  那么,在这个淡季,购买哪些二手车型最为划算呢?“这个时候可以选择购买那些没有空调或者空调制冷效果不好的车型,如微型面包车或者开空调时动力不足的微型轿车。”河南旧机动车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这个时候,这些车型的价格优惠幅度比较大,除了购买比较划算外,可挑选的余地也比较大。

  此外,今年受两次汽油价格上涨和消费税费调整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二手越野车进入“低价怪圈”,货源多、价格低。喜欢越野车的消费者不妨此时去考察一下。

  虽然淡季二手车价格相对便宜,淘车更实惠,但在购买时,还需要注意一些问题。如一些价格低得“过分”的二手车,则需格外小心,以免购买到赃车、拼装车、走私车,或者手续不全的车辆。此外,在选择车型上,尽量买主流车型,避免买市场保有量非常低的“冷门车”,以免给后续使用带来麻烦。

  □记者解元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