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漆面氧化5种方法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14  大河网-大河报

  随着时间的推移,车辆难免容颜衰老,车漆表面的不光鲜就是车辆变旧的一个重要标志。车漆灰暗其实就是氧化的结果。车漆成分中含有大量树脂、金属等,这些物质决定了车漆易氧化。尤其是在太阳紫外线、酸雨、虫鸟粪便、浮尘等恶劣环境影响下,车漆更容易氧化变旧。

  抛光

  经过研磨抛光,除去受氧化的漆面,可以让车辆重新容光焕发,色泽暂时又恢复到新车时的状态。

  点评:毫无疑问抛光是以牺牲车漆厚度为代价的。多次抛光后,漆面会受损,变得越来越薄。

  重新喷漆

  重新喷漆是一种常见的恢复车漆光泽度的方法。

  点评:喷漆往往受制于原材料、喷涂设备及施工技术等因素,要完全恢复到出厂时的品质显然很难。

  打蜡

  在车漆表面形成蜡膜,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对车漆的氧化作用。

  点评:车漆蜡质中的石油易对漆面造成污染,且打蜡需反复进行方能保持效果。

  封釉

  封釉可以增加车漆强度,防止风沙打在车身上时造成的细小划痕,而且抗高温耐紫外线。

  点评:其效果持续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两年,而且封釉时的高频次抛光对汽车漆面是一种损坏。

  镀膜

  现在市面上又出现一种车漆保护膜,其自身不受外界氧化。

  点评:与釉质会跟车漆结合在一起不同的是,这种膜只是贴覆在车身表面,起到隔绝保护车漆的作用。其施工原材料费用在1000元以上。

  □李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