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生意外该做和不该做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14  大河网-大河报

  应该做的立即停车。法律规定涉及意外的司机,要留在现场。

  如无人受伤及汽车仍可开动,尽量开车离开路面,以免阻塞交通;尤其在高速公路,停留在路面极其危险。

  关掉汽车引擎,打开警示灯,提醒后方来车注意。

  立即取得对方司机的姓名、住址、汽车注册资料、驾驶执照及保险资料等。

  立即记下发生意外的过程,如时间、地点、天气、视野、路面情况、自己及对方的车速估计、肇事车辆数目、乘客人数、伤者姓名及伤势等。向警方出示你自己的姓名、住址、汽车注册资料、驾驶执照及保险资料等。

  如有目击证人,记下联络电话及资料。

  不应做的不要吸烟,尤其是汽车有漏油的情况。不要与对方争执,等待交警到场。

  如有人受伤,不要擅自搬动伤者,以免伤势恶化,最好马上打120。

  不要随便承认责任,警方的调查报告才是仲裁的有效根据。

  除了警方外,千万不要签署其他东西。

  看医生前,不要说自己并没有受伤。

  假如在意外中有人受伤,法律规定你必须报案。假如无人受伤,你无须报案,但你仍要与遭受损失的一方交换可靠资料,以防万一。

  □萧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