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期话题如何看待隔窗抛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14  大河网-大河报

  “我正在正常驾车行驶时,一辆从我旁边飞驰而过的越野车上突然扔出一个装着什么东西的塑料袋,‘啪’贴在我车窗玻璃上,由于这个塑料袋挡住了正常的视线,我心里一慌险些发生交通事故。”昨天,车主张先生向记者倾诉了他的烦恼,并希望大家能就此话题进行切磋。

  据记者了解,其实不少车主和乘客都存在隔着车窗往道路上随意抛扔果皮、塑料袋、烟头、废纸等行为。在采访中,许多人对这种行为也不以为然,有人认为,不就是隔着车窗往外面扔个东西,没什么大不了的;有人认为,只要不影响正常的车辆通行,隔着车窗抛物根本无所谓。但也有不少人表示,隔窗抛物不仅破坏城市卫生环境,而且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希望各位车主和乘客能够提高自身素质,改掉隔窗抛物这一不良行为。

  那么,作为汽车社会的一员,你在驾车或乘车过程中,是否也有过隔窗抛物的举动?在隔窗抛物时,是否发生过交通事故?你认为隔窗抛物这种行为是否应该得到处罚,如何处罚才合法合理?你认为隔窗抛物这种现象能否得到根治,如何根治……无论你有什么样的看法和观点,都请来信告诉我们,我们将选择精彩的故事和有代表性的观点进行刊登。同时,我们也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与汽车生活有关的讨论话题,欢迎你积极参与,没准儿你出的题目将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

  来稿请发送邮件至saw@dhb.sina.net,也可发传真至(0371)65795608。来稿要求语言简洁,观点独到,字数应控制在500字以内,截稿日期为8月29日,来稿请注明“话题讨论”字样。

  【主持人】司爱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