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地巡航,我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2:17  新闻晚报
□文 周展

  当记者就是这样,事情说来就来,甚至容不得你做更多的安排!上周三,刚刚拼完版面,还没来得及休息,一个杭州的人物采访就这么突然被安排到了眼前,再一联系,更是十万火急。原来,被采访者下午一点就要离开杭州,而我接到采访已经是上午九点半了,如此紧凑的时间根本就容不得一点耽搁,于是立刻上车就直奔沪杭高速而去。也许是心急出错,等到车子已经被挤入了外环的车流,我才猛地想起没有带上杭州地图,而我的目的地偏偏是一个听都没有听说过的杭州劳动路,如果进入杭州城再去找路,采访就铁定泡汤。

  无奈中环顾车内,突然发现在中控屏幕边有个按钮标着“NAV”,这才想到自己所驾驶的这辆GL8陆尊XT是导航版,也就意味着具备GPS功能,赶忙靠边停车,按下按钮,中控屏切换成了地图,“请输入目的地”的柔美女声亲切响起……哈哈,天不“亡”我啊!

  精准定位高架路线

  虽然感叹得有些夸张,但回想起当时在陆尊上发现这项功能时,还的确是喜出望外。不过当我真的输入“劳动路”作为目的地时,心里的忐忑也绝对不是假的,这种担心源自过去数次被其它GPS系统误导的经历,如果这次再中招被“导”错地方,那采访就真的完了。就在这样无奈的信任中,GL8陆尊的GPS迅速地帮我选对了杭州入口,如愿地带我驶上了环城高速,又顺利地领我上了中河路高架,最后在西湖大道附近提醒我--“目的地已在附近,请留意”,定睛一看,“劳动路”的路牌就在眼前。没有任何的耽搁,我就像一个杭州本地人一样,用最快的速度来到了目的地,一看时间,不过十一点四十。不但采访顺利结束,还在西湖边赶上了一顿午餐。用功不可没来形容GL8陆尊的导航系统一点也不过分。

  对比曾经使用过的GPS系统,GL8陆尊最配套的这套导航系统虽不能说完美,但的确有不少亮点。最突出的是它对城市高架路的识别,对于杭州和上海这些高架道路密布的城市来说,陆尊在我试驾的过程中,认出了每一个高架的入口和出口匝道,并且会在屏幕上放大显示,让驾驶者可以提前变换车道,以便进出高架,这点是目前很多车载GPS系统做不到的。

  另一个显著的优点在于可识别地面道路的车道功能,让驾驶者提前选择直行或者转弯车道行驶,以免到了路口匆忙变道,带来事故隐患。还有一点特色在上海道路也尤其突出,那就是其加入了对单行线的识别,这恰恰是目前国内车载GPS系统的最弱点。这些看似细节的设计,其实在地图录入中却应该很费功夫,足见上海通用对这款GL8高端车型的重视。

  当然,GL8陆尊XT导航版的GPS系统同样存在着一些国内同类系统的通病,比如地图更新方法比较复杂,更新速度赶不上道路的变化,一些小路信息的缺失。不过作为一款针对商务人士的车型,其内含的丰富商务地标,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这些不足。

  新增的电子移门

  GL8陆尊刚出来那阵,曾经被我们拉到青藏高原进行过试驾,其性能的优秀自然也不用再提,现在产品更新换代,倒是很多内饰功能有了提升,于是不得不提的是其新增加的右侧电子移门。

  GL8陆尊既然定位成高档MPV,那自然就要处处体现高档的气氛。以前两侧移门都是手动推拉,“哗”一声就把车内贵宾曝光,虽然爽快,但却不够神秘,更何况推拉还要一把不小的力气,让VIP们干这个,显然不应该。

  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在大捷龙、贵士等MPV上都配上了电子移门,现在陆尊终于也有了这个必须的“豪华装备”。驾驶员轻按按钮,右侧电子们就缓缓后滑,也给了车内VIP们一个面对公众的准备时间,这点听着似乎荒谬,但其实却很重要,否则,电影也没有必要给大人物出场安排慢镜头了,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可以说,这个慢移电子滑门的安装,标志着GL8陆尊终于彻底摸清了国人的消费心态,也有资格可以作为一辆高端商务车市场首选的豪华MPV。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