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毅开车很有“风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1:29  北京晚报

图为陆毅照片

  自从陆毅拍完电视连续剧《永不瞑目》就红透了半边天,随后他一直以阳光男孩儿的形象占据着青春偶像派的头把交椅。在我看来,台下的陆毅更像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的腼腆乖男孩儿,除了一脸的阳光,还有一脸的正气、一脸的谦虚,这样的男孩儿怎能不招人喜欢呢?

  相信很多人都记得,在《永不瞑目》中有一辆黄色的奔驰跑车很靓丽、很耀眼。这辆车曾经在北京国际汽车展上展出过,当时在京城还引起一阵不大不小的轰动。陆毅不否认很喜欢那辆车,拍戏的时候也曾经开过几次,但他觉得虽然那是一辆很漂亮的车,可自己的个子很高,那种小车并不适合他。他觉得就算车再好也要看是不是适合自己。所以他为自己选了一辆白色的尼桑“风度”,因为白色是他最喜欢的颜色。

  在拍《永不瞑目》的时候,陆毅有许多挺火爆的开车镜头,其实那时他也就是刚刚学车,简单的动作他还将就能做到,稍微有点难度的就悬了,所以剧中有许多驾车镜头最后都是由导演亲自出马拍成的。刚学会开车那会儿,陆毅开车特别“乖”,他总是溜边儿走,经常跟在公共汽车屁股后面慢慢蹭。公共汽车进站他就跟着停在后面,一分钟两分钟……直到公共汽车出站他才敢慢慢地跟着离开,往快车道上拐是他根本连想都不敢想的。

  陆毅现在主要是在上海拍戏。他很忙,常常拍戏拍到凌晨。每次拍完戏驾着他的“风度”回家,他必须走很长的一段高速路,往往在那个四周一片寂静的时候,他总是把汽车音响的声音开得特别大,跟着音乐的节奏放声唱啊唱,好让自己不会犯困。

  在陆毅的眼中,北京太大了!和上海相比,北京要比上海大得多,车也比上海要多得多。就拿停车来说,上海市虽然也不准在道路两边随便停车,可是当你开车到一个地方的时候,总会很容易地找到停车位,停车绝不是难事。在北京就不行了,想找到一个车位真的很难。所以陆毅说他最怕的事就是在北京开着车到处找车位。不过他又说上海的停车位很贵,一般都是一个小时10元,北京才两三元钱,很超值。

  陆毅是个很规矩本分的年轻人,所以开车时他既遵规守纪又很有“风度”。他认为年轻人开车的时候千万不要过于莽撞,因为那样很容易会发生让你后悔一生的事。他特推崇的一句话就是“亲人正在等着你安全回家!”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