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买奔驰 天窗漏雨喇叭失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0: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花100万元买来崭新的奔驰轿车,1年多时间内居然返修了15次———天窗漏水,空调只出热风,喇叭莫名其妙失灵,甚至被朋友怀疑买了“水货”,车主余先生觉得面子很受伤。昨天,余先生再次找到车商协商解决,他表示,如果协商未果,他将把车商告上法庭。

  疲于奔命爱车1年修了15次

  去年3月,在一家公司当老总的余先生花106.5万在成都中冠汽贸购买了一辆奔驰S350轿车。还没好好享受驾驶名车的乐趣,十多天以后,余先生的噩梦就开始了。首先是变速器漏油,余先生将车开到维修站修好后,自动吸门系统又出了问题。接着,大热天后排座椅的空调居然只出热风,喇叭莫名其妙失灵,电视支架自己掉在半空中……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家住仁寿的余先生只能频繁地奔波于仁寿和成都之间,一次次地将爱车开到成都来修理。截至今年6月23日,车子已经返修了15次,大到变速器,小到电视遥控,大大小小的部件都出了问题,余先生都快抓狂了。

  天窗漏水淋了客户丢了面子

  上月发生的一件事让余先生再也忍无可忍。当时他开车接到一位客户,准备到公司谈生意。天正下着雨,半路上,“咦,我怎么淋到雨了?”客户一声惊呼,抬头一看,雨水正顺着天窗的缝隙滴进车里……等余先生将车开到公司时,客户的上衣已经被淋得湿漉漉的。“哪个的奔驰车天窗会漏水,你买的是不是水货哦?”面对客户的质疑,余先生百口莫辩。他在致中冠汽贸的函中写道:“客户表示出对我极大的蔑视,这件事使我个人的名誉与社会地位受到严重损害。”

  喇叭不响撞车花了万元修理费

  更大的意外发生在上月26日,当时他准备在超车道超车,可当他按喇叭向前面的车示意时,喇叭居然不响了。结果前面的车突然变线,两车撞到了一起!这次车祸不仅花了余先生1万多元修理费,而且让他对车辆的安全性产生了很大怀疑。

  协商未果车主准备起诉车商

  昨天,记者陪同余先生来到中冠汽贸公司协商解决此事。余先生认为,这辆奔驰车的质量存在严重问题,要求车商更换同车型的新车

  中冠汽贸销售部经理王江对此表示,余先生购买的这辆奔驰车出现问题,只是个别现象。对于余先生提出换车的要求,他们经销商没有权力答复是否更换。他们将尽快联系德国总部,安排德国工程师对车作全面检测后,再给予最后答复。王经理说,在决定是否更换前,他们的维修部会为余先生的车进行免费修理。

  余先生对车商的答复很不满意,他提出,才买1年多时间的名车居然就出现这么多问题,他开始怀疑这并不是一辆进口车,而是组装车,他认为,应该把车送到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去作鉴定。但双方就鉴定费用由谁承担无法达成共识。

  余先生表示,如果始终与车商协商不出结果,他将走法律途径,向车商提出起诉。

  律师说法

  提出换车有法律依据

  车商是否应当退货?记者就此咨询了本报法律顾问、四川合胜律师事务所律师付景。付律师介绍说,虽然目前对于汽车是否属于消费品,司法界还存在很大的争议,也没有定论,但她认为,余先生的情况可以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返修两次可以退货”的规定。退一步说,就算无法适用《消法》,1年多返修15次,应该属于严重质量瑕疵,可以适用《合同法》中“严重质量瑕疵可以提出变更或中止合同”的规定。因此,余先生提出换车是有法律依据的。

  记者李欣忆实习生李冬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