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热销车型提现车要排队 进口宝马等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7: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 8月份以来,随着新车不断推出,不少4S店再次出现热火朝天的看车和订车的景象,但如果想购买一些今年上市的新车型,等待提现车的时间从1个月到3个月不等,某车型最长的等待时间已经超过了半年。

  东风雪铁龙凯旋目前是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型,记者从北京元丰正通4S店了解到,该车型的预订数量已经达到80多辆。由于神龙汽车目前在线生产共6款雪铁龙和标致的主力车型,生产能力几乎达到饱和,致使目前凯旋提到现车的时间估计在1个月左右。

  新奥迪A6L也需要等待。记者在北京奥迪亚之杰奥迪展厅看到,来看奥迪的消费者不少,但听到2.0T、2.4和2.8都要等一至两个月的时间,很多人打了退堂鼓。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奥迪现在实行的是订单式生产,加上目前奥迪在北京的订单非常多,“因为车源跟不上,大概有30%左右的意向客户流失到其他品牌去了。”该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陆续拿到现车的消费者基本上是五六月份就下订单的客户,而8月份订车的话,提车的时间已经排到了10月。”需要等待一个月以上的还有中华骏捷、上海大众POLO和领驭。经销商表示,上海大众两款热销的车型需要排队等车的状态依然会存在两三个月。

  相比上面的车型,宝马3系和丰田凯美瑞需要等待的时间要更长。北京地区凯美瑞平均的等待时间已经超过了3个月。宝马的等待时间过长则完全是由于旺销和产量不足。另外,很多零部件仍需进口,致使供应量跟不上。目前,国产3系平均等待时间超过3个月,进口的320i则需要等待6个月的时间,也创造了目前预订等待时间的纪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