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米:个性背后是真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8:41  新浪汽车

  造型师吉米,他是激起时尚界圈内圈外波澜的现代美学家,他是走到哪里都成为骚动四起的焦点,他是引起大家褒贬争议的异类。

  我们抱着强烈的好奇心小心翼翼地接近他,却发现他与想像中完全不一样。

  他永远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他永远不停地追求一个又一个完美,

  他有挣脱社会藩篱的潇洒,

  他活得自我而真实,

  他,实在是一个世间少有的灵物。--jimmy

图为吉米近照

  “我开车就是在飚车”

  吉米对车没感觉,并没有太多的喜好和情感。“我认为车就是一个代步的工具,我并不会像有的人那样把车当成宝贝或宠物来爱护,车是为我服务的工具,就像自行车的功能一样。”对于车,他最注重的是安全性,“因为我性子急,开车就像在飚车,车速很快,所以一定要安全。我还特受不了开车肉的人。”吉米现在拥有的坐驾是一辆老别克和一辆派力奥西耶那,“我觉得别克的安全性很好,但是车子太大,抢停车位抢不过人家,我又是一个急性子,所以我经常开西耶那,要抢车位。”吉米会开黑色的别克,这是一般人都想不到的事,“我只是觉得汽车就是工具而已,我对汽车的相貌没有太多的挑剔。我不爱车所以也不懂车。”

  “我喜欢把家布置得很糜烂”

  作为造型师的吉米对色彩具有极高的敏感和迷恋,在家居装饰上既大胆又特别。工作室的主厅以嫩绿为主,地面用细细小碎石铺成,中间用马赛克铺出一条曲形过道,左边是一片葫芦形的鱼池,墙壁上的绿色植物与汩汩的流水声,营造出一种公园的意境。右边是两张固定的长方形黑色桌凳,桌子上面分别铺了条白色长巾,淡化了几何的冷感。特别的是,桌子上方的吊灯裹满了玫瑰枝叶,灯光从枝叶中朦胧透出,浪漫而精美,墙壁上的意大利鬼异脸谱又为这一片增添了丛林野性美,这一边看着像艺术餐厅。

  由于工作的繁忙,吉米在会客厅搭起了一架床,淡紫色的墙,大红色的床单、被单上面绣满了金色的牡丹与鸳鸯,还有双喜,有一种结婚喜庆的感觉。沙发也是雕镂着红花的布料,金花黑底的窗帘、金色的吊灯、金色的墙饰、金色的佛,插满了的金色红色干花,整个屋子以金、红色为主,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香氛,大胆而跳跃。

  “在我的家里有很多鲜艳的色彩,淡淡的紫、柔和的黄、眩目的红,我喜欢把家里布置得很糜烂,就像妓院一样,我喜欢那种‘走进去’时有‘走出来’的感觉。”

  在一般人眼里是放松而温馨的家,吉米却喜欢布置成给心灵营造呐喊或紧张的氛围,一个“走出世外”的地方,他喜欢走出家门时的松一口气,他喜欢“和别人不一样。”

  “我从来就是想做什么就一定要做,无论别人怎么看,别人跟我没关系。自我不是‘自私’,很多人做的事是自私的事,而我做的是‘自我’的事。在不损人利己的前提下,我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会皈依佛门”

  从小学习舞蹈,练过射击,考过国家跳伞队,做过酒店招待员、造型师、服装设计师,拍过电视剧和电影,为意大利女装做过模特,主持人,如今又在录制新专辑,他的生命似乎在不停地折腾与尝试,无论做什么还都不会风平浪静悄无声息,“我现在不化妆了,是觉得做‘够’了,我喜欢尝新,就算是没做过的事,我也一定要做到满意为止。”

  说到唱歌,他坦言自己嗓音并不行,“我唱歌就像良家妇女一样,柔情细腻,我是用感情去唱歌,而不是用嗓音,我嗓音不行。”

  “到最后我会皈依佛门,我已经给自己起了个法号叫‘慧灵’,看我长得像不像和尚?”经他这么一说,还真发现他有和尚的感觉,短到贴着头皮的黄色毛碎,眉清目秀的脸,让我想起了美和尚唐僧。还真没想到这么一个极具社会性的人会消遁于世,“我觉得我还是有佛性的,我经常参经悟道,我以后要在家里盖个和尚庙,我是慧灵方丈,接待一些年轻的善男信女们来烧香,哈哈。”吉米嘻笑着说。这话如果是一般人嘴里说出来,肯定是一番只局限于想像的玩笑话,但是吉米想到就会做到,在他的嘻笑背后尽是真实。

  “观音就是个眼犯桃花的菩萨,看我也是一双桃花眼。”吉米说着转了转自己的眼睛,我并不觉得他可笑,他的眼睛里透露的是灵气和真诚,“也许我是玉皇大帝跟前的小侍女,犯了错被贬下凡间?”

  “爱情没有性别”

  说到感情,不知是刻意避讳还是不愿谈起,吉米说自己的工作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谈感情,并且也不打算结婚要小孩,他最后的路是做和尚,一个吃肉不结婚的和尚。吉米认为“爱情没有性别。”非常简单的一句话,却令听者感触颇深。是啊,爱情本来就是两个人情之相系,单纯简单到没有物质,没有年龄,没有性别,就只要有爱,就行了。

  编辑感言:

  也许是吉米在媒体上留给我们的形象太偏离传统,因而会让人感觉遥远,其实吉米非常容易接近和亲切诚恳,他会非常坦率地表现出自己的喜恶,却丝毫不令人反感,他忠于自我,活得很真实,这些东西,令人欣赏。(文/阿塔)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