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2006年第6期--温文尔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55  《汽车知识》杂志
《汽车知识》2006年第6期--温文尔雅(图)

图为《汽车知识》2006年第6期封面

  如果说凯美瑞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中级轿车之一,那也并不过分。

  因为,你如果真正有机会在那宽大而舒适的车厢内坐上一会儿的话,那么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这款貌不惊人的中级车会在美国市场上保持那么长时间的销售冠军头衔。

  格调优雅而驾乘舒适,少了一份急躁,多了一份沉稳,凯美瑞带给你的就是这么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

  赵航/文·老车/图

  国产版凯美瑞相比起北美版和日本版来说,配置更加豪华,乘坐更加舒适,与以往很多款车国产化后必然缩水的“惯例”相比,这次凯美瑞让我们有了受重视的感觉。

  凯美瑞无论是前面还是后面,都比上一代更具肌肉感,头灯和尾灯也更有了些未来派的新意,这也是时下的潮流。不过Camry毕竟还是Camry,不要指望它有一天能变得像CTS 那般眩目抢眼,就像传统一样,虽然每一代都有些许的改变,但它始终坚持的还是那种保守沉稳的作风。

  凯美瑞的整车尺寸分别为长4825mm, 宽1820mm, 高1485mm,轴距为2775mm,轮距为前1575mm/ 后1560mm。与前代相比,除了在整车的长度和宽度上略有增加之外,新车的轴距

  增加了55mm,而且前后轮距也分别有了30mm 和25mm 的增量。这样的改动使凯美瑞的前后排空间都得到了较大提高,保证了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客都可以轻松找到更加伸展而慵懒的姿势。

  除了更加宽绰的乘用空间,凯美瑞的舒适还体现在精工细作的内饰以及丰富的配置上。或者也可以这么说,置身车中,除了能玩味制造工艺的精良之外,更能打动人心的,就是那种用各种高新装备经营出的闲适与写意。

  宽大的空间只是创造舒适的资本,如果没有了用心的设计,留给人们的只能是乏味的空荡。既然是销量冠军,那么凯美瑞在这方面自然有过人之处。

  平展式前排座椅 控制钮

  除了做工非常出色,皮质精细而且匝线细腻整齐之外,它的承托力和侧面支撑力也相当充分。而且,凯美瑞的前排座椅靠背可以调节到完全放倒乃至与后排座椅组成长椅的平展

  状态,像小编这样的中等身材完全能够在上面放松四肢。

  赵航:

  当真正地驾驶和乘坐过这部车之后,相信你会和我一样对它的舒适性竖起大拇指。这是一个享受生活的好工具,不同于那些强调操控性能的车,它更适合轻松的驾驶和惬意的乘坐。也许再过十年,我也会成为它的消费者,如果那时我能买得起的话,嘿嘿。

  老车:

  这是一款大名鼎鼎的车型,其实不用过多介绍,只要说明是“新佳美”就会让人们知道它的特性。凯美瑞将对雅阁、天籁等车型构成较大威胁。这三款均在广州生产的日系轿车,说不定有一天将占据国内中级车市场半壁江山。

  我们的评价 (广州丰田凯美瑞240V)

  竞争优势:

  良好的品牌认同率以及同级车中一流的乘坐舒适性。

  美中不足:

  2.4L发动机还不具备谈论动力性能如何出众的能力。

  外观造型:

  虽然仍是平淡无奇,但多少有了一些时尚的气息。

  工艺质量:

  虽然是试装车,但整体质量不错,只是有个别细节需要

  再度提纯。

  内部设计:

  优雅格调和丰富配置的统一体。

  动力表现:

  2.4L 的发动机动力够用,但中途加速能力还略有遗憾。

  操控性能:

  作为偏重舒适的中级车,显然轻松驾驶是它的诉求方向。

  舒适性能:

  最大的卖点所在,享受生活,当然也包括在车上的时候。

  制动性能:

  出人意料的优异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安全装备:

  作为顶配版本,除了安全气囊等常规配备,VSC 的装

  备事实证明很有作用。

  技术含量:

  具有AFS 主动转向功能以及ALS 自动光轴调节功能,

  HID 头灯是丰富配备的一个缩影。

  个性特色:

  从外表看,没有太多的特色,但这也许就是它想要的特

  色。

  价格满意度:

  在众多对手面前,定多少合适呢?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