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2006年第7期--中性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48  《汽车知识》杂志
《汽车知识》2006年第7期--中性美(图)

图为《汽车知识》2006年第7期封面

  上海大众要对Polo进行改款的传闻在网上已经流传已久了,但始终没有得到来自厂方的正面回应,久而久之也就有些狼来了的感觉。直到近日我们试驾了全新改款的Polo 劲情,

  这才意识到,哦,原来传闻终于要变成现实了。

  刘洋/文、图

  继去年对PASSAT 进行改款,升级为领驭之后,上海大众马不停蹄,又于今年对旗下的当红

  小生——Polo 大动手脚,实施了整容手术,让它以全新面貌示人,并为两厢和三厢车型分别起了好听的新名字:劲情和劲取。

  它们到底都在哪些方面发生了改变,让我们一探究竟。

  更加中性大气的外形,相信会得到更多人的青睐。

  Polo GP 在外型上的改变可谓显而易见。以前可爱俏皮且颇讨女性车主喜欢的独立双圆环式前大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更显中性沉稳、看起来更加大方得体的不规则形双圆环连体头灯。

  上下分体式的进气格栅也被大众家族U型一体式前脸所取代。三厢的劲取更是大面积进行了镀铬处理,让车头看上去显得更加大气。

  在车身侧面,改变最大的可能就是车外后视镜了。设计师采用时下流行的设计方式,将侧面转向灯与后视镜融为一体。这样做的好处不仅是时尚美观,为整车提升了高档感,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对向来车更加容易地辨别你下一步的行动意图,以便提早采取相应措施。根

  据车型和配置的不同,新的Polo GP 还提供了5 辐式、6 辐式、7 辐式等造型各异的多种轮圈可供用户选择。

  车尾看起来显得比以前更加灵巧了,这主要归功于尾灯组的改变。虽然造型轮廓变化不大,但内部的样式借鉴领驭的尾灯后,进行了重新设计,中央的镀铬内外双圆环式设计为尾灯组增添了几分层次感。新增加的4 点式倒车雷达则可以让倒车入库变得更加轻松。

  内饰格局上维持不变,但却营造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氛围。

  Polo GP 在内饰的布局和样式上并到多数人的认可。与途安相同的三辐式方向盘其实倒是更合我的胃口。经过改进的1.6 升发动机配合6速Tiptronic 变速箱,性能表现更加出色。

  谈到性能,首当其冲的就要说发动机。变化比较大的是1.6 升排量的车型,发动机从以前4 缸8 气门改进为4 缸16气门,功率增加了3kW 后,在5600rpm时可以达到77kW;而扭矩的提升则更为明显,比以前净增了10Nm,最大输出为155Nm。

  以前的4 速自动变速箱也不会再出现在Polo GP 上了,取而代之的是以前只出现在1.6 升高配车型上的6 速手自一体Tiptronic 变速箱。具备更多挡位和更加高效的变速箱与性能更出色的新款发动机相匹配,动力表现自然更上一层楼。

  在上海大众试车场的环形高速跑道上,我们很轻松地就将Polo GP 开到了180km/h,此时高密封性的车身可以将噪音很好地隔绝在车外。虽然发动机的转速已经高达5000rpm 以上,但运转的平顺性令人满意,且声音悦耳。

  Polo GP 还有一点不易被人察觉的改变出现在制动系统上。它由以前的前没有过多的改变,但两厢版劲情对中控台和空调出风口等处都进行了银色喷漆处理,为整体内饰空间营造出了一些动感氛围。新增的位于中控台上音响控制单元左侧的两个卡片插槽设计得很实用,平时放入一些卡片或是票据,可以很方便地放取。

  三厢版劲取的内饰采用桃木贴面的处理手法,相对而言就没有上面介绍的劲情那么容易让人接受了。设计师也许想通过运用一些暖色调来为车内营造出“家”的感觉。

  后盘式改为了前盘后鼓的制动形式,这使得车辆的生产制造成本和后期维护费用都得以降低,而在正常驾驶中,实际的制动性能与以前的车型相比并没有明显的区别,只是在进行过多次高强度的紧急制动后热衰减的稍明显一些。

  改款后的Polo GP,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它从以前更容易吸引女性购买者的可爱外形过渡到更加大气、中性,这无形中就扩大了它的受众群体。全线车型都可以享受到Tiptronic 6 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所带来的平顺换挡感受和更佳的燃油经济性。现在,还差一个决定性的因素我们

  不知道,那就是价格!相信近期就会公布,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们的评价:(上海大众Polo GP)

  竞争优势:

  漂亮的外形,扎实的做工,大众的品牌号召力。

  美中不足:

  三厢劲取桃木贴面的内饰风格感觉有些做作。三厢车尾

  造型不如两厢的尾部更加漂亮。

  外观造型:

  相信外形的改进会得到不错的反响。

  工艺质量:

  在同级别车型里,无论车内车外, Polo 都不会输给任何一个对手。

  内部设计:

  车内的设计变化不大,新增的卡片插槽挺实用。

  动力表现:

  新的1.6 升发动机表现更加活跃,动力性能小有提升。

  操控性能:

  底盘感觉很扎实,车辆整体感好,这些对操控性的提高

  都很有帮助。

  舒适性能:

  前排舒适性不错,后排空间稍显拥挤。

  制动性能: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句话用在Polo 新的前盘后鼓式制动系统上挺适用的。

  安全装备:

  安全方面并不是本次改款的重点,变化不大。

  技术含量:

  Polo 的技术含量一直都很值得炫耀。

  个性特色:

  更加符合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也许让它失去了一些个性,但确实更容易被更多的人所接受。

  价格满意度:

  以低价来抢占市场应该不是大众的作风?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