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要耐得住寂寞遭质疑 一汽推四新车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1: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周光军)此前在央视对话栏目中因声称“自主品牌要耐得住寂寞20年”话语遭到业界普遍质疑后,不知是否是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一汽集团近期明显加快了自主品牌的步伐。据接近一汽集团高层的人士称,一汽集团在今年下半年至少会有4款自主品牌轿车推向市场。

  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昨天在自主品牌轿车奔腾上市会上明确表示:“一汽集团自主品牌轿车绝不止奔腾一个车型。”他在致辞中虽然没有明确表示,一汽集团会有几款自主车型上市,但是奔腾绝不是今年一汽集团自主品牌轿车的惟一一款车型。身为一汽集团总经理的竺延风还同时兼任着以生产红旗闻名的一汽轿车的董事长,这也是统领着旗下数十家企业的竺惟一兼任的一个董事长。

  新上市的奔腾并没有采用沿袭多年的红旗的名字,这个诸多技术来源于马自达6的车型采用的是IT巨头英特尔已经曾采用的“奔腾”的名字。其2.0L和2.3L两种排量6款车型的价格在15.18万元至20.88万元区间,这个价格区间与同一平台的马自达6的价格普遍便宜1万多元。其中,2.0L手自一体舒适型15.18万元的售价,比传言中的17万元便宜了近2万元。就在奔腾上市的同一天,隶属一汽集团的天津一汽的工厂中,一辆崭新的1.3L威志轿车驶下流水线,并将于近期在全国正式上市。

  与奔腾的投资5亿多元相比,威志是天津一汽投资3亿多元资金,国内外200多名汽车研发人员历时30多个月精心打造的一款家庭轿车,是国内第一款全面通过了国家权威机构正碰、侧碰、后碰以及40%偏置碰撞等多项安全试验的车型。

  竺延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奔腾的上市是一汽集团自主品牌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他表示,目前一汽集团已经掌握了大量达到国际水准的汽车项目研发能力及生产制造的全体系能力;同时,一汽集团的自主品牌产品规划中更是涵盖了高、中、低档全系列车型。据记者了解,除了同天有奔腾和威志两款自主车型问世外,一汽集团旗下的红旗HQ3和一汽海马的SCB也将在年底前投放市场。在此之前,身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的一汽仅凭借红旗在自主品牌上打拼,奇瑞吉利在自主品牌上的风头完全压倒了一汽。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