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自主研发概念车 将亮相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9:18  新京报

  近日,有上海大众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上海大众将有一款自主研发概念车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亮相,这款车将充分体现上海大众的自主开发能力,以及上海大众今后研发的方向。

  8月17日新华社报道,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概念车是两厢轿车,以modelY车型为基础,使用的是PQ34平台(该平台生产第四代高尔夫、宝来、新甲壳虫、斯柯达欧雅等车型)。它的出现是为了填补上海大众在13万到16万元之间的市场空白,定位于中级车,预计于2008年批量生产。

  从2000年到2005年,上海大众累计新车推出不过5款。而从帕萨特领驭的改款,到POLO劲情、劲取的大改款,在市场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领驭七月份销量达9117辆,单品牌当月排名第五。上海大众内部人士表示,从长期规划来看,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概念车展出,将是上海大众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自主研发。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大众的主打产品POLO劲情、劲取和帕萨特领驭分别占据了9万到13万元以及18万到31万元的价格区间,目前13万到16万元区间内竞争激烈,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块细分市场。

  本报记者胡玮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