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家庭购车六要素谁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5:43 华商网-华商报

  据最新的一项针对消费者的买车调查显示,价格、油耗、品牌、配置、外观和动力性,成为购买小型车及微型车的消费者买车时考虑的六个因素。中国消费者购买家庭车的新趋势是既考虑油耗又看重动力。其中有83.2%的消费者买车时会考虑到油耗,而考虑动力性的比例也达到了54.7%之多,这是由小车的消费群体的特征所决定的。由于经济条件有限,他们对车辆整体期待值从某种意义来说反而相对较高,往往有“既要马儿跑得快,又要马儿少吃草”的要求。

  ■油价上涨促进低油耗小车销售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小型车的生产厂商来说,在动力匹配上就面临着比其他车款更大的难题,只有尽可能地做到经济性与动力性兼备,才能更好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而目前一些小型车的生产厂商在发动机的匹配上,往往是顾此失彼,只能突出某一方面,而另一方面的表现就相对较弱。

  在家庭

购车的六大要素中,尽管配置、安全等因素排在了相对靠后的位置,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并不重要。准购车者张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配置、安全、外观等因素之所以排在油耗和动力的后面,是觉得汽车厂商在为消费者提供车辆时,他们在技术上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如果厂家把这些问题都搞定不了,车子再节油也都是瞎掰,消费者也未必买账。

  ■符合人们消费心理的小车不多

  现在的中国小型车市场可谓风起云涌,车型众多。

奇瑞QQ、POLO、东风标致206、SPARK、飞度、思迪、雨燕、
福克斯
等数十种。不过如果用家庭购车的新要素去套的话,能够符合人们消费心理的小车还真不太多。在小车市场上标致206以动力性闻名,经济性上做得比较好的车型则以飞度为代表,它可以说是日系车省油概念的代表了。

  ■动力与油耗一定是对手?

  单就动力性表现来看,一般来说日系车的发动机调校比较适应中国人的用车习惯,“低转高扭”的特点使其低速起步性能较好。飞度到底是否让你中意,一来要看每个人的消费习惯,二来看你是否把省油放在第一位了。相比之下,德系车的扭矩点则通常调得比较高,像POLO这样的小车,通常要到高速公路上才能发现它的高速性能优势。

  ■油耗与安全性购车前要好好衡量清楚

  经济兼顾动力,这是小车市场的消费特色,也是产品的发展趋势。可以预见,在这个消费潜力最大而竞争也是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上,经济性与动力性并驾齐驱的产品将最终赢得市场。北娱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