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广州拉客仔遭四人抢车 拼死护“最值钱的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拉客仔护5000元摩托拼死抗劫

  在客村立交桥底被四名劫匪打至命危,终于保住“全家最值钱的东西”

  本报讯 (记者周炯 实习生戴克莎)为了保住自己的一辆二手摩托车,拉客仔范忠维几乎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昨天上午7时,在客村立交桥底,四名男子当街抢夺范忠维的摩托,范拼死抵抗,脑部、胸部连遭对方木棍重击,性命危殆,终于保住了这台车。

  遭毒打但抓住车死不松手

  “脑疝、颅内出血,还有肺挫伤、多处骨折,瞳孔已经散大,非常危险!”昨天上午10时30分,临进手术室前,新海

医院颅脑外科主任崔锦荣介绍范忠维的病情。此时的范忠维已经毫无知觉地沉沉睡去,妻子曾志菊在一旁抹着眼泪。从上午8时进入医院急诊室,范忠维就开始大口咳血,面对记者的询问只会重复“头痛啊”“他们好凶”两句。

  昨天上午7时40分,事发的客村立交桥底,人车渐多一如平常,只有地上的血点依稀。范忠维的同乡王文回忆,早上7时许,两人并排停车聊天,远远走来四个男子,手里拿着木棍,走到范忠维跟前时,其中一个突然用手勒住范的脖子,另外三个一起围上,喊的是:“把车给我们”。范拉着摩托不放一边开始反抗,王文也上去帮忙。

  当时就在附近的王先生听见有人喊:“抢劫啦!救命!”他看见,四个人正围着两个人打,两个人拿棍子砸一个,但那个受伤的抓住车怎么也不肯松手,“打得真是太惨了”。路人报警,保安和治安队员迅速赶来。

  王先生称,四男子很快四散逃开,一人跳上十几米外的一辆特殊牌照小轿车朝新港西路猛开,两个男的也往同方向逃跑,最后一个则朝新港东路方向跑去。由于新港东路方向正有数名保安赶来增援,最后一名疑犯当场就擒,随后被保安带往赤岗派出所及海珠公安分局,范忠维的

摩托车也被带走。

  八口人生计就靠这台车

  王文自己开的是一辆旧车,范忠维的车较新,王文认为这就是劫匪向范忠维下手的原因。今年28岁的范忠维8年前来广州打工,育有两子,以前开三轮车谋生。妻子身体很差无法工作,双方四个老人和一家四口都靠范忠维一个人养活。妻子曾志菊说,这两年三轮生意不好做了,为了买台广州牌照的摩托方便做生意,直到3月底,丈夫犹豫了很久才下决心花5000元买了这台二手摩托,一天能挣上40来元钱。

  急诊室外,有病人家属好奇地问:“为了台

二手车,这么搏命值得吗?”范的亲属红了眼睛:“这可是我们家最值钱的东西。”

  昨天晚上8时,监护病房里的范忠维仍在昏睡。医生介绍,虽然手术比较成功,但是脱离危险至少要在一周以后。深夜,范的家人仍在为筹措4万元的治疗费用奔忙。(线索提供:梅先生 100元)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